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家庭生活 > >健康生活

@中小学生及家长 协和医院专家说:这样吃饭,营养合理!

作者:     来源: 全国妇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1-21 19:36

宁可小碗盛3碗 不可大碗盛1碗

长期不吃主食 你可能会不高兴?

吃一口饭最好咀嚼多少次?

看电视为什么也会增加体重?

含糖饮料和快餐为什么不能多吃?

不吃早餐容易对身体的哪些部分产生影响?

进餐时间固定  三餐规律

这些关于饮食习惯和规律的问题,困扰着不少青少年和家长。面对这些困扰,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一起来到首期“巾帼科普公开课”里找到答案吧。


“巾帼科普公开课”是在全国妇联宣传部指导下,由北京科技报社承办的全国巾帼科普志愿服务,旨在邀请科普专家走进校园、科普教育基地等相关场所讲授科普课程,围绕青少年健康成长、科普知识等一系列话题展开探讨,并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及家长、家庭广泛传播。

“巾帼科普公开课”首期邀请到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医师康军仁带来《合理营养 健康成长》的主题讲座。讲座从营养与生长发育、影响生长发育的因素、如何健康饮食、健康饮食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为学生和家长给予了专业指导。

接下来,“巾帼科普公开课”还将组织更多权威专家走进北京市中小学校园、街道社区等场所,围绕关乎青少年健康成长、航空航天、科学知识等一系列话题举办讲座,并将讲座过程录制成系列科普课程,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及家长推送,帮助大家主动学习运用科学知识,自觉抵制伪科学、反科学等不良现象,用科学的思想武装头脑。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