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健康中国巾帼行动

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丨有一种饿,叫妈妈觉得你饿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8-06 12:55

  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深化“健康中国母亲行动”,多渠道、多维度普及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提升妇女健康素养,以家庭健康助力健康中国,海口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健瑞儿集团、海口市琼山区妇幼保健院及海南天一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10000小时母婴公益·健爱永恒项目,每月2期,共有24期,旨在为海南女性群体的心理健康、孕期营养与优生方面带来专业有效的帮助。
  8月4日下午四点,10000小时母婴公益之健爱永恒第六期直播课堂《年轻妈妈,如何拥有安全感》,在健瑞儿直播间与宝妈们见面,本期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娟,围绕妈妈安全感的话题进行讲解与讨论。

  


  本场直播数据。

  对孩子控制欲强
  或许是安全感缺乏的表现

  我们常常看到这样一些新手妈妈,她们有的对孩子要求高,控制欲强,孩子的吃、穿、学都要听从自己,对孩子实行“全控”;有的则容易紧张焦虑,害怕养不好孩子,担心孩子生病;有的则无法与孩子共情,或是对孩子的需求采取忽视,或是将自己的想法强加于孩子身上,就像“有一种饿,是妈妈觉得饿”。

  

  看似不经意
  对孩子的影响却是无形

  在孩子的视角,有的孩子初中从来没有自己一个人出过门,潜在传达给孩子的是不信任的信号;有的孩子在表达害怕时却遭到训斥“怕什么怕”,孩子会认为害怕是不正确的反应;有的孩子被问到身上的鞋子合不合脚,是否大或是否小,孩子都只回复“不知道”,经常对孩子“全控”,会渐渐影响孩子对事物的认知能力。
  重建安全感
  学会把关注点放在自己身上
  缺乏安全感的人群需要比较强烈的“确定感”,通过频繁的确认抵御不安感。
  想要重建安全感,刘老师表示,可以通过寻求自我的成长,充实自己的生活,把关注点放在自己身上。学会觉察自己的情绪和想法,学会安抚自己的情绪,不断建立自己坚定和强大的内心。但在无法调节时,要记得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10000小时母婴公益·健爱永恒项目每期将邀请专业人士科普关于优生优育、心理咨询等方面知识,帮助女性提升母婴生活品质。截至目前,前六期直播已累计超过六千人次观看。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