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儿童工作 > >家庭教育

海口市妇联开启“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8-02 08:45

  成长路上,儿童需要更多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正值暑期,7月29日下午,海口市妇联、龙华区妇联、苍西村妇联上下联动在亲子阅读基地启动了以“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暑期关爱儿童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社区的孩子们认识到暑期安全的重要性,陪伴广大少年儿童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

  

  “小朋友们最喜欢玩的是什么?游泳中遇到抽筋了怎么办?遇到溺水情况如何自救?”活动现场,亲子阅读基地的老师给家长和孩子们开展儿童生命安全教育讲座,以互问互答的形式与孩子们交流探讨防溺水知识,最大程度提高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孩子们的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在孩子心中种下防溺水安全意识种子。同时,老师提醒家长们要担负起监护责任,不要带领孩子到不安全、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并加强对孩子的监管,不要让孩子独自到河边、水塘等危险区域玩耍。

  


  此外,老师还通过讲解儿童绘本《我不跟你走》、再现生活场景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现场小朋友认识被拐卖的危害和预防拐骗的重要性,并从识别坏人的误区、坏人惯用的伎俩、如何防范拐卖、如何自救及逃生等4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一系列趣味十足的故事表演与互动,调动了现场小朋友的积极性,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广泛好评。现场,老师们还与孩子们一同参与了漂流瓶小手工的制作。

  


  儿童是民族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一直以来,海口市妇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儿童成长的关键期,协同多方资源,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体系,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家庭的积极响应与参与,在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接下来,市妇联将以预防溺水、交通消防、疫情防控等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儿童安全教育活动,筑牢儿童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