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家庭教育双合格活动

海口开展2022年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5-13 10:27

  2022年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下简称《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广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5月12日,海口市妇联、海口市妇儿工委办、琼山区妇联、琼山区妇儿工委办等多部门在琼山区三角公园开展2022年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据介绍,日前,海口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印发《海口市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海口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各部门协同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生效。此次活动以“家庭教育有法可依 协同共育未成年人”为主题,旨在协同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合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见效,营造全面开启“依法带娃”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

  “今年1月1日,《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明确了家长应该承担的家庭教育责任,您可以带回家详细看看。”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讲解等方式,向家长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地位作用和核心内容,引导家长树立科学教育观念,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引导家长理解和支持学校工作,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让素质教育的根本理念、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家庭中得到落实。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市民陈女士表示,“育儿是一门大学问,《家庭教育促进法》给我们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论,让我们学会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已经退休在家帮忙带孙子的温先生说道,“我们的家庭教育还有很多做不到位的地方,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大家一起学习,提高家庭教育的质量,教育好青少年一代。”

  

  据悉,为广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普及科学育儿知识,传播文明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社区企业乡村行活动,市妇联先后走进海口市城建集团、海口市纪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开展好家风好家教之家庭教育讲座,传播家庭教育知识,分享教育技巧,引导树立“依法带娃”的新教育理念。市妇联还推动2022年“10000小时母婴公益之健爱永恒”项目正式签约,从4月中旬起,由海南天一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心理咨询师李娟及其团队、海口市琼山区妇幼保健院团队医生授课,每月推出2期的女性/孕妈/育儿健康课堂,为新手妈妈们提供专业有效的帮助。
  据统计,截至目前市妇联在“椰城女性”公众号平台更新依法带娃《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36条,线上家庭教育公益沙龙更新至第2期,亲子在线阅读更新至112条,家风故事更新至86条,海口妇女网平台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栏目更新至1386条。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