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家庭教育双合格活动

龙华区妇联家庭教育公益沙龙系列活动举办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龙华区妇联、知和行书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7-09 08:43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所带来的精神激励,对于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而言,最直接最真切因而也最宝贵,7月7日,由龙华区妇联主办,知和行书局承办的龙华区妇联家庭教育公益沙龙系列之“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第二十五期)在海垦店海垦花园夜市党群活动中心举办,特邀海南省贵州商会副会长张建义主讲。

  

  张建义以红色家风为切入口,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优良家风故事。
  他提出,爱国教育需要从小培养孩子的民族归属感,让孩子知道国家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始终铭记自己是个中国人;让孩子从小树立热爱祖国,并且愿意为之献身的一种爱国主义情怀。这是一种思想,而这种思想、这种信念只有深入到孩子的内心,他才能做到。
  张建义告诉孩子们:“我们祖国的人口虽多,却是由一个又一个平凡的人集合起来的;祖国的疆域虽广,也是由一寸又一寸普通的土地联结在一块的。没有‘部分’就没有‘整体’。热爱祖国要从眼前的一人一物、一草一木上,实实在在地、一点一滴地做起,从自己身边的一切爱起。”做一个好公民,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让祖国幸福的人,这是一种责任与追求,更是一种快乐。
  日常生活中的万千“小事”,都是培养孩子崇高爱国主义情感的生动瞬间。父母要做一个“有心人”,引导孩子把自己和祖国的每一个公民、每一寸土地、每一件事情都联系起来。这样,爱国主义的情感在孩子的心灵中就会由稚弱的幼芽,逐渐长成为不可撼动的参天大树。
  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为契机,把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传承好、发扬好,在今后的工作岗位和家庭生活中,传承红色家风。
  接下来,龙华区妇联将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服务精准度,把家庭教育工作做好、做实。8月起,龙华区妇联将陆续推出家庭教育系列沙龙,聚焦当下家庭教育中的热点关键问题,开展工作坊形式的亲子活动,为家庭教育答疑解惑。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