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就业创业

姐姐加油 | 王华玲:我是“娘家人”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生活1044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5-24 10:38

  
  FM104.4
  专访 | “自贸港巾帼风采”系列
  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凝聚女性力量
  本栏目协办单位: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特别策划《姐姐加油》
  嘉宾:王华玲
  海口市最美巾帼奋斗者
  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镇妇联主席
  

  王华玲自2018年6月担任美兰区大致坡镇妇联主席以来,在市、区妇联及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以大致坡镇妇女儿童工作为中心,以服务妇女儿童为宗旨,认真落实各项妇女儿童工作,带领妇联干部积极作为,工作突出,获得妇女儿童群众的认可,在大致坡镇妇女干部中起到示范作用。
  主要荣誉:2016、2017、2019年度优秀公务员;2021年海口市最美妇联执委;2021年海口市最美巾帼奋斗者。
  专访时间
  Q01.在您成长过程中对您影响最深的人是谁?
  王华玲:对我影响最大的人是我的妈妈。虽然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都会有不同的人给我带来影响,但由始至终影响我的人是我的妈妈。
  Q02.最初工作时的场景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吗?当时面对的最大难点是什么?
  王华玲 :成为政府工作人员之前,我从事过其它工作。所以我面对的最大难点是角色的转变。之前我的服务对象是合作伙伴;而作为政府工作人员,我的服务对象是人民群众。这之间有很大的不同.....
  Q03.2018年6月担任美兰区大致坡镇妇联主席,这个身份对您而言带来的转变是什么?当时的工作状态对比现在的话有哪些变化?
  王华玲:最大的转变是由被动转为主动。我之前是在妇联主席的领导下从事妇联工作。成为妇联主席后,我要主动地开展一系列工作。
  Q04.在帮助广大妇女儿童维权方面,哪些环节/事件是让您印象非常深刻的?
  王华玲:在家暴纠纷、离婚的调解方面让我最印象深刻。反家暴法、婚姻法已经颁布了很长一段时间,这些年我们也一直在做相关宣传,但在工作中所遇到的这类问题还是很多。
  Q05.您觉得妇联“娘家人”这个身份对于妇女儿童而言,意味着什么?
  王华玲 :对于妇女儿童而言,“娘家人”是可以向他们提供帮助、值得信赖的人。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娘家人”会在他们身边,尽力所能及之力,提供各方面的帮助。
  Q06.您经常会参与各种公益活动或帮扶行动,哪一场带给你的感受是最难忘和特别的?
  王华玲 :海口市妇联曾经在东山的野生动物园举办过一场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当时海口市各个乡、镇、街的留守儿童都参与了这个活动。当留守儿童聚集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时,他们表现得很小心翼翼、缺乏关爱......
  Q07.妇联工作中会遇到很多琐碎的事,如何在处理过程中带有娘家人的“温度”,搭建和广大妇女群众之间信任的桥梁?
  王华玲 :首先是要有“娘家人”的态度,放低姿态,从他们的立场出发,感同身受,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Q08.目前工作中对您而言最大的挑战是什么,自我需攻克的瓶颈有哪些?
  王华玲 :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去适应当前自贸港的建设,不管是对于妇联工作者还是其他领域的工作者,这是目前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
  Q09.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会聚焦在哪些事项?
  王华玲: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两岸妇女的救助工作是我们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女性力量进行时
  
  本期完整采访音频回顾
  
  FM104.4《姐姐加油》栏目
  诚邀社会各界
  参与“自贸港巾帼风采专访系列”
  讲述正能量的女性故事
  以她声音传递她力量
  谱写最美时代芳华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