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就业创业

姐姐加油 | 祝玲:立足岗位 发光发热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生活1044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01 10:24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凝聚女性力量
  《姐姐加油》
  栏目特别策划
  “自贸港巾帼风采”专访系列
  本栏目协办单位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1 嘉宾:祝玲
  海口杭牙维信口腔运营院长兼工会主席
  妇联副主席

  

  祝玲现任海口杭牙维信口腔运营院长兼工会主席、妇联副主席。自杭牙维信口腔门诊有限公司妇女联合会成立以来,祝玲积极联动职工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并与海口市妇联、琼山区妇联保持紧密联系,认真学习和落实上级组织的各项会议精神及工作安排,力求更好地提升本级妇联组织的政治觉悟,展现单位女性风采,弘扬巾帼之美。
  2 专访时间
  01 成长历程中对您影响最深的人是谁?
  祝玲: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对我影响最大的人是我的父亲。虽然他不会讲太多的大道理,但是他勤勉、努力和富有责任担当的优良品质,让我在学习和工作当中,都能脚踏实地的度过每一天。父亲坚韧不拔的品质,让我感同身受。每当我面临困难,陷入困境的时候,总能适时的自我排解,让我拥有克服困难、摆脱困境的信心和勇气,也坚定了做什么事情都应该坚持的信念。
  02 你有多重身份,其中一个是杭牙维信口腔门诊有限公司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能和我们说说这个娘家人的身份对您而言有着怎样的意义和挑战?
  祝玲:在杭牙维信口腔妇女联合会成立初期,海口市妇联对我们的妇联组建工作高度重视,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为妇女职工提供保障平台;二是为企业妇联提供宣传平台;三是为妇女群众提供服务平台。
  对于我来说,很多工作都是“第一次”。首先,个人自身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其次,如何更好的组织公司广大妇女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全面提升公司妇女同志的素质需要不断学习探索;再次,作为一名企业管理人员,如何在企业管理工作上平衡企业经营与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推动妇女切身合法权益的维护工作等等。
  03 杭牙维信口腔妇联携手海口市妇联、琼山区妇联联合发起关爱下一代口腔健康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发起的初衷和达成的效果如何?
  祝玲:这个活动发起的初衷是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推动健康海口行动,切实加强妇联组织为民办实事的建设作用。海口市妇联开展一系列“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旨在通过进机关、进基层开展公益宣传和“乡村振兴”口腔扶贫等活动,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为民服务办实事”暨口腔健康公益活动,向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广泛普及口腔健康知识,为椰城市民口腔健康保驾护航。从2021年5月开始至今已举办各类公益活动、义诊、公益宣教亲子体验活动共计30余场......
  04 在员工援助方面,作为娘家人的您,是如何联动各方力量、采取积极措施的?
  祝玲:在我的理解里员工援助包含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个人生活、工作问题和组织发展。我会结合员工所需、所盼,多措并举做好员工关爱工作,把员工当做“家里人”、“自己人”,进一步提升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引导员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
  05 在带领广大职工践行垃圾分类行动中,您都做了哪些努力?
  祝玲:一是资源化行动,监督落实院内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落实;二是减量化行动,如: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用品、无纸化办公、食堂使用可重复使用餐具等等。
  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学习、转发和宣传关于巾帼禁塑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宣传片和宣传海报,举办“绿色环保,健康海南,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公益科普知识讲座等等。
  06 在您参与的众多公益活动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哪一场?
  祝玲:我参与过关爱留守儿童、乡村教育、洪水/地震等灾害救援、对口扶贫、疫情防控、健康义诊等,其中印象最深的还是2021年3月,在我院举办的2021年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之“献礼建党百年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宣讲活动。活动中,我深刻感受到了现场每一位先进女性代表的奋斗精神,开拓创新、勇挑重担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所做出的不平凡的成绩。
  07 您的职场转折点是什么,这个转点对于您之后的职场规划带来了怎样的转变?
  祝玲:我的职场的转折点,应该是2014年进入杭州牙科医院集团海口医院。对于我来说,是行业和职业方向的双重转变。我所学的专业是人力资源管理,跟当时的医院院长前后沟通了不下五次之后,迎来了职业上“历史性”的转变,从人力资源管理到渠道营销,再到现在的运营管理岗位......
  08 关于带领女职工不断突破自我,提升创新意识和工作能动性方面,作为娘家人的您有哪些想法?
  祝玲:我们在开展对女职工的宣传教育过程中,向女职工宣传先进的文化理念,充分调动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的积极性,增强参与竞争的自信心和主动性。引导女职工学习新知识、新技能,鼓励她们参与各种培训及技能比武,不断提高女职工科学文化和业务技能素质,帮助她们成长和突破,成为适应时代需求的新型劳动者。
  巾帼心里话
  祝玲
  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步伐在不断加快,作为一名口腔医疗单位的管理工作人员,我也将继续立足岗位职责,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能力和专业本领。在管理工作中也发现了自己的一些短板,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补充,希望现在就读的职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可以将自己的理论课程和管理实践经验相结合,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能够对管理工作有更深入的理解和研究。
  在日常工作的点滴中,我一定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以充沛的精力、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把为员工服务、为患者服务摆在第一位,努力让员工、让患者感到满意,继续在我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默默奉献,时时刻刻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怀抱梦想,积极投身自贸港建设,继续在这里逐梦未来。当然还要团结广大妇女一起建功新时代,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增添“她力量”。
  3 女性力量进行时

  

  本期节目完整采访音频回顾
  ▼▼▼▼▼▼

  

  《姐姐加油》栏目
  诚邀社会各界
  优秀姐姐做客直播间
  参与“自贸港巾帼风采专访系列”
  讲述正能量的女性故事
  以她声音传递她力量
  谱写最美芳华时代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