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就业创业

新时代女性+系列高峰论坛在海口举办,行业大咖聚焦“她”经济探讨消费新趋势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21世纪经济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12 13:19

  4月11日,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有限公司、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联合主办的“新时代女性+系列高峰论坛”在海口亚特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举办。本次论坛以“新趋势、新变化、新机遇”为主题,邀请到中国珠宝玉石行业协会会长、珠宝国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志斌,全国政协委员、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总经理张志兵,海口经济学院执行校长、海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朱华友以及权威专家学者、知名品牌代表、跨界女企业家等齐聚一堂,围绕品牌建设、创新营销、产品创意等女性创业和消费行业发展的热点话题展开探讨。

  

  中国珠宝玉石行业协会会长、珠宝国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志斌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女性经济正在日益成为推动消费、创造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此次论坛围绕新女性、新消费、新商机主题探讨时尚消费中新时代女性经济的现象和力量,将为新时代女性经济的发展和更好的服务带来新的动力和启迪,从而有力地推动海南自贸港文旅产业、珠宝黄金产业以及国际交流平台的系统化建设,形成珠宝、时尚、文化、艺术、科技与新时代女性经济的高度融合的局面。

  

  消费强劲复苏势头下,国内消费市场尤其是女性消费在旅游、餐饮、教育、美妆、家居、服饰等领域的消费主导地位愈发凸显,“她”经济正深刻影响着消费市场的变革和发展趋势。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总经理张志兵表示,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始终专注消费领域报道和课题研究,为消费行业的发展、营商环境建设、企业成长提供舆论、智力、数据支持。新消费时代背景下,南财集团也将充分发挥立足湾区、辐射全国的全媒体传播优势,持续打造和扶持一批消费行业标杆项目,同时借助集团在金融行业、资本市场的强大影响力和公信力,促进资本、技术、渠道和平台等高端资源与消费品牌的对接合作,融合创新,为行业搭建一个开放多样的交流平台。

  

  作为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重点论坛,新时代女性+系列高峰论坛还将发布两份权威报告《女性消费洞察力报告》和《中国女性汽车消费趋势报告》,深挖“她消费”的偏好及行为特点,探讨新形势下,女性消费的线上与线下机遇与趋势。
  “中国经济正在全面复苏,消费行业也正在回暖,作为具有较强韧性的女性消费在这一过程中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从城市的角度来看,当下中国有超过二十座城市正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女性消费者是其中重要的参与者,商业市场的招商运营与品牌创新也都是围绕女性的消费展开。”21世纪经济报道执行总编辑陈晨星表示,南财智库联合仲量联行联合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女性消费力洞察报告》,通过线上线下海量的大数据能够对女性的消费行为、消费内容、消费场景和消费触点进行对女性消费的精准画像,为消费和零售市场主体提供女性消费的洞见与观察,为品牌、运营商、开发商及消费者提供智力支持,也为消费产业国际消费中心的创建建言献策。

  

  与此同时,当天论坛现场还邀请到中国著名主持人、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女士,她将作为圆桌对话主持,围绕新型女性生活方式与珠宝消费方式“她”时代话题,与行业大咖共同探讨数字消费时代对女性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的影响。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