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教育培训

2022年琼山区妇联爱圆满“家的守护”心理辅导项目启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琼山区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5-06 10:23

  婚姻是家庭的纽带,婚姻家庭和谐事关民生幸福和社会稳定。海口市琼山区妇联为了贯彻落实好2020年9月民政部、全国妇联《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为有效提高群众营造幸福婚姻,帮助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建设美满家庭的能力,区妇联领导班子经认真研究探讨,决定继续在琼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婚姻家庭辅导室以政府购买社会婚姻心理咨询服务方式,充分利用辅导室的建设功能资源优势,尝试探索开展婚前辅导,开发婚前辅导课程,帮助当事人做好进入婚姻状态的准备,努力从源头上减少婚姻家庭纠纷的产生。深化婚姻家庭关系调适和离婚辅导,探索离婚冷静期内对当事人开展婚姻危机干预的有效方法和措施。旨在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培育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不断地提高人们群众的婚姻质量,促进家庭和谐,构建和谐琼山。

  

  4月29日,2022年琼山区妇联爱圆满“家的守护”心理辅导项目正式启动,区妇联主席林春雨、家儿部部长陈娇到现场指导工作。林春雨主席说,开展婚姻辅导、婚前教育意义重大,古人言:“预防胜过与治疗”具有一定的道理。婚姻辅导室为求助者提供服务的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二级婚姻咨询师陈正发老师,他具有一定的专业资质背景和辅导经验,能够从婚姻心理学的角度分析,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帮助我们的求助者走出婚姻情感困惑,提高婚姻质量;另外,开展婚前教育的目标是为了提升人民群众婚姻品质、实现理想婚姻、间接影响孩子的幸福,可以起到促进构建和谐婚姻、和谐社会的作用。

  

  心理咨询师陈正发与林春雨主席(中)、婚姻登记处陈燕主任在交流对接工作
  活动中,一位欧女士(化名)前来求助。该求助者告诉咨询师,她是通过了解琼山区妇联和婚姻登记处相关信息,来这里求助的。经过大约50分钟的面谈辅导,欧女士的负面情绪缓解了许多,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她说,通过咨询师耐心倾听、专业的辅导、建设性的建议让她的心理困惑释放了许多。她离开辅导室不忘对咨询师说:“非常感谢琼山区民政局和妇联为市民提供这样的婚姻辅导公益服务!”,欧女士表示如果有需要,她还会来寻求帮助。她希望婚姻辅导室好好宣传宣传,让市民知道有这样一个公益服务机构,这样能够帮助更多有需求的人。

  

  陈老师与求助者面谈咨询中
  此次活动将在琼山区持续进行,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将定期在琼山区民政婚姻辅导室开展活动,为更多市民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服务,主要助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同时疏导其它工作生活中遇见的困扰。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