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教育培训

琼山区妇联开展“安全教育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琼山区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9-30 21:19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校园暴力事件,构建平安和谐校园,9月29日下午,琼山区妇联主办的2022年“安全教育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走进甲子中学。

  

  活动中,工作人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为什么要治理校园欺凌、遭遇欺凌时应采取什么样的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学生们反思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的现象,引导学生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增强学生对校园暴力的认知程度。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科普防溺水知识,现场向学生们展示模拟溺水救援,工作人员通过模拟救助过程,向学生们讲解常见的溺水情节和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同时告诫学生们,遇人溺水要冷静,正确使用救生圈、竹竿和麻绳等工具救援,并迅速寻求大人帮助,切忌盲目下水施救。

  

  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同时也让孩子们提高了自我保护、预防安全事故的能力,用实际行动护航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