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教育培训

书香飘万家丨海口市妇联开展亲子在线阅读(一百二十六)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悠贝亲子图书馆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2-08 11:36


  兔年到了,
  当然要来几只小兔子应景!
  当毛茸茸的小兔子们成为故事主角
  它们能开启怎样的阅读时光呢!

  本期推荐
  兔年看兔

  0-3岁
  《逃家小兔》《晚安,月亮》
  《米菲绘本系列》
  3-6岁
  《妹妹的大南瓜》
  《猜猜我有多爱你》
  《我不知道我是谁》
  《没有耳朵的兔子》《彼得兔》
  “帮帮小兔子”系列
  “兔老大”系列

  01
  
  九儿 文/图
  出品方:蒲公英童书馆

  妹妹的大南瓜讲述了一个温馨有趣的故事。土坯房、土院墙、衣绳上鲜艳的大花被子、院门口的酱缸……生活在中国东北农村的兔子一家过着勤劳朴实、春种秋收的简单生活。
  春天来了,兄妹三人在地里选了三颗南瓜秧来比赛,看谁种出的南瓜最大,因为哥哥和弟弟的小秘密,所以当然还是妹妹的南瓜最大了,可是怎么把大南瓜运回家呢?爸爸拉来平板车,邻居们都来帮忙运南瓜,同时也一起分享了收获的喜悦……

  

  02
  
  [美]玛格丽特·怀兹·布朗 文 / [美]克雷门?赫德 图
  出品方:信谊图画书
  译者:黄廼毓

  一只想要离家出走的小兔,和它妈妈之间玩语言捉迷藏的故事。在小兔和它妈妈的几段对话里,作者展示了一场幻想中的欢快而又奇特的追逐游戏:小兔子上天入地,一会儿要扮成小河里的一条鱼,一会儿要变成飞得远远的小鸟……
  可不管他变成什么,身后那个紧追不舍的妈妈总能抓住他。最后,小兔子依偎在妈妈的身边不再逃了。于是,妈妈便喂了他一根象征母爱的胡萝卜。

  

  03
  
  (美)玛格丽特·怀兹·布朗 文 / (美)克雷门·赫德 图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品方:天略图书
  译者:阿甲

  俄罗斯画家创作的年兽形象有别于中国传统文化浓厚的绘画风格,非常有特色。孩子们或许能从中受到启发,创作出有个性的与众不同的年兽来。
  讲述了“年”的传说,叙述人们如何抵挡年兽,过年为什么要穿新衣、点灯笼、放炮竹等等。故事传统,但读来仍然不失韵味。

  
  04
  
  [英] 山姆·麦克布雷尼 / [英] 安妮塔·婕朗
  出版社:明天出版社
  出品方:信谊图画书

  这本图画书里有一只像孩子的小兔子和一只像爸爸的大兔子。小兔子像所有的孩子一样爱比较。它们俩在比赛谁的爱更多一些。大兔子用智慧赢得了比赛和小兔子稍微少一点的爱,可小兔子用它的天真和想象赢得了大兔子多出一倍的爱。两只兔子都获胜了。
  整个作品充溢着爱的气氛和快乐的童趣,小兔子亲切可爱的形象、两只兔子相互较劲的故事构架以及形象、新奇的细节设置都对孩子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05
  
  [英]乔恩·布莱克 / [德]阿克塞尔·舍夫勒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品方:爱心树童书

  兔子达利B有好多烦恼:他是谁?他应该住在哪里?他应该吃什么?他统统不知道!而最让他疑惑的是他为什么长了一双大脚。当可怕的黄鼠狼洁西D出现在森林里时,一切即将真相大白。这一次,达利B找到答案了吗?
  这个有趣故事中,每个动物都有可爱又俏皮的造型,表情生动多变,让小朋友认识森林里的动物,也学会认识自我。

  

  06
  

  [德] 克劳德·鲍姆加特 / [德] 蒂尔·施威格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译者:王星

  有一只没有耳朵的兔子,他能跑、能跳、爱吃胡萝卜。其他的兔子都和他做朋友,就连狐狸都懒得捉他。可是,在他捡到了一个蛋后,一切都变了……图书富有创意地将电影拍摄技巧融于绘本当中,形成独特的画面语言。作者用巧妙的构图和温馨的画面,告诉读者:不管你有多特别,只要能够认同自己,同样能够快快乐乐。

  

  07
  
  [英] 比阿特丽克斯·波特 图/文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译者:林海音 / 林良

  彼得兔,是世界儿童文学长廊中一只最著名、最顽皮、最讨人喜欢的兔子。自一九〇二年首次在图画书中诞生,一百多年过去了,这只穿着蓝色外套、用两条腿走路的乡下小兔子,还是那么活泼可爱,就仿佛刚刚才慌里慌张地从菜园子里逃出来一样!
  彼得兔的故事对于孩子而言同样也是十分良好且必要的启蒙。小兔彼得尽管淘气,但却十分妈妈的听话;松鼠胡来总是懒惰,还爱耍小聪明,最终为自己招来了祸端;而其他角色像“两只坏老鼠”、“青蛙吉先生”等,在生动形象之余,同样也具有其自身的道德寓意。

  
  08
  
  [荷兰] 迪克·布鲁纳 图/文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译者:童趣出版有限公司

  颜色鲜艳,线条洗练,深得小朋友喜爱。海边挖沙子,在动物园散步,美术馆看展览,冬天堆雪人儿……从可爱又温柔的小故事中认识兔爷爷,兔奶奶,兔爸爸,兔妈妈,兔米菲。

  

  09

  

  [哥伦比亚] 克劳迪娅·卢埃达 图/文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出品方:奇想国童书

  三本书,三场阅读游戏,三大趣味主题:夏天出海冒险,秋天采摘苹果,冬天挑战滑雪。以儿童为本的创作初衷,致敬孩子的三大精神:冒险精神、游戏精神、运动精神。
  吹一吹、歪一歪、抖一抖、转一转……多组互动指令,锻炼孩子理解力、反应力、手脑协调能力。照镜子、钻洞口,用绳子搭座桥……极具创意的道具设计,给予孩子多层次的阅读体验。

  

  10

  

  [日]Q桑 图/文
  出版社: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品方:信谊图画书
  译者:彭 懿

  兔老大是三只兔小弟的老大哥。兔老大总有不可思议的愿望。虽然愿望看起来遥不可及,但只要有兔老大和他忠心耿耿的兔小弟在,大家就有再试N次的勇气!
  脑洞大开,多番尝试,永不言弃——就算失败了也没关系,爬起来,还能再战!快来看一看,兔老大最后实现了心愿了吗?这是一本可以和孩子一同欢笑共读的漫画书。

  

  原来有这么多兔子主角的绘本
  要被兔子淹没啦!
  如果你也喜欢白白软软的小兔子
  就让绘本中或调皮捣蛋
  或温柔可爱的它们
  成为孩子童年的好伙伴吧~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