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教育培训

“护苗”丨海口市妇联开展2023年海口市“三八妇女维权周”暨“护苗”专题法制宣传活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07 22:24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海口市妇联在市人民公园开展2023年海口市“三八妇女维权周”暨“护苗”专题法制宣传活动,旨在加强妇女法治意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年“护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到场参与宣传活动,并与市民互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艳,全体党组成员及机关人员陪同,为市民送上丰富的“普法大餐”。

  

  当天一早,人民公园内迎来众多市民晨练,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者借此机会设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有针对性地发放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法典》等普法手册和法治宣传彩页,加以现场解说等形式,为妇女群众、老年群体宣讲法治知识,鼓励妇女群众更好地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落实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现场共发放各类法治及“护苗”宣传资料2000多份,有力推动此次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与此同时,一场游园学法活动吸引了在场群众的目光,所有参与活动的居民都可以揭谜答题,了解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赢取丰富礼品。大家纷纷积极参与,现场人头攒动,答题声音此起彼伏。有趣的活动形式使这次法治宣传工作更接地气、更入人心,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尊法学法的积极性。此外,工作人员们还为群众提供了热情的法律援助,解答大家生活、工作中所遇到的难题,引导群众理性解决生活纠纷,维护家庭和谐稳定。

  

  此次普法及“扶苗”专项行动的宣传与“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相结合,利用公园内的人流扩大受众覆盖面,向辖区群众辐射延伸,大力营造了全社会尊重妇女、保护妇女、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市妇联将持续开展妇女维权普法及“护苗”宣传工作,全面深化推进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助力妇女依法维权,并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共同维护妇女权益和儿童安全成长的社会环境。

  

  此外,为进一步强化妇女维权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妇女知法懂法、依法维权,3月7日至8日,海口市妇联与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一起,特别开通妇女维权专席,邀请律师为有需求的妇女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妇女群众排忧解难。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