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教育培训

海口市“椰姐姐宣讲团”2023年进基层微宣讲活动走进乡村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06 22:43

  在第6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和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弘扬雷锋精神,凝聚起巾帼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3月3日下午,由海口市妇联、海口市文明办主办的海口市“椰姐姐宣讲团”进基层微宣讲活动在美兰区群上村篮球场举办,将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用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中,美兰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海口市“椰姐姐宣讲团”成员郭丽华为在座职工带来主题宣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构建文明、和睦的家庭教育生态》,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现场,郭丽华还模拟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日常对话,以生动风趣的讲解灵活调动台下家长参与互动的积极性,让家长们在潜移默化中获得家庭教育的妙招,构建文明、和睦的家庭教育生态。


  
    
    

  “每一份洁净都来之不易,希望我们在场的每个人都可以大声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大家说好不好?”随后,海口市礼仪协会会长、海口市“椰姐姐宣讲团”成员孙岚在互动交流中开场,带来主题宣讲《文明之风浩荡来 自贸港无处不飞花》,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循序渐进的互动方式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好市民。

  
    

  宣讲活动中还设有“有奖问答”环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未来几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五年!”当主持人一抛出问题,现场群众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把手举高抢答问题,每一个准确无误的回答,都赢得周边人群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听她们的宣讲,亲切又感动,坐得住、听得懂。”
  现场,家长潘莹说,今天的活动不仅让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家庭教育同样有了自己的思考,“回去之后,我会把今天所学到的内容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来,注重潜移默化,将言传与身教将结合,科学引导,营造和谐美好的家庭氛围。”

  

  “好接受、能领会、记得住!”
  群众们纷纷表示,整场宣讲干货满满!通俗易懂地讲解与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相结合,让大家伙儿“听到”又“听懂”,党的二十大知识有奖问答穿插其中,一问一答间,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起来、“热”起来,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润心促行。
  接下来,海口市“椰姐姐宣讲团”进基层微宣讲活动还将走进海口各区乡村镇街,充分发挥妇联优势,走基层访一线,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奋力推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营造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