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教育培训

2023年海口“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行动正式启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24 08:40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全民阅读活动”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两纲两规工作部署要求,4月22日上午,由海口市妇联主办,海口悠贝亲子图书馆承办的“书香飘万家 家风润椰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阅读点亮中国”主题活动在海口市妇联家庭亲子阅读基地举行。

  


  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艳,美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茌喻,美兰区旅文局副局长林欣,美兰区妇联副主席陈凤燕,美兰区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刘晓霞等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郑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海口市妇联大力开展“书香飘万家”系列活动,设立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发展家庭亲子阅读指导队伍,培育亲子阅读书香家庭典型,打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品牌,并持续开展阅读公益项目,为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有针对性的阅读指导,让孩子们共沐书香、共同成长。

  
    
    

  在为“椰VO讲故事”巾帼志愿服务队授牌后,活动通过千字文及武术操创意表演、绘本音乐互动剧等丰富多彩的环节展现阅读的无限魅力,提升孩子阅读兴趣,引导广大妇女群众重视家庭教育。最后,活动以共同朗诵《阅读倡议书》的形式倡扬亲子阅读理念,呼吁广大家庭积极行动起来,将亲子阅读当作陪伴孩子成长的阶梯,让阅读成为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石。

  
    

  当天,“椰VO讲故事‘苗’绘成长”活动在美兰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开展,授课老师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精准贴切的指导受到现场家长儿童的喜爱。下一步,海口市妇联将推进亲子阅读活动走深走实,营造海口市妇女儿童全民参与阅读的浓厚氛围。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