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儿童工作 > >教子有方

节约粮食,从娃娃抓起!龙华区妇联开展节约粮食亲子阅读活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龙华区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0-20 08:53

  粮为国之本,民以食为天。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引领爱粮节粮的良好社会风尚,10月18日上午,龙华区妇联联合城西镇苍西村妇联在苍西村亲子阅读基地开展“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之节约粮食阅读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辖区孩子们了解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活动为悠贝亲子图书馆承办。

  

  本次阅读活动所用的绘本是《从前从前天很矮》,这是一个流传已久的非洲寓言,经过陈筠安改编,再搭配姬淑贤甜美明亮又幽默诙谐的图画,构成一个充满儿童戏剧氛围的绘本故事,在孩子幼小的心中种下一粒“珍惜食物”的种子。活动通过讲述绘本故事和互动游戏,让孩子知道挑食、浪费食物都是不好的行为,潜移默化地提升孩子对珍惜粮食的认知水平。

  



  绘本阅读结束后
  老师还带领孩子们手工制作各种“美食”

  

  龙华区妇联一直以来积极开展儿童阅读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家庭的积极响应与参与,在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龙华区妇联将继续注重家庭教育,广泛宣传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以节约粮食为荣,坚决抵制大操大办、跟风攀比、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积极响应“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兴粮节粮”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