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科技致富

党史学习教育 | “童心向党·科技自贸”海口市少年儿童绘画大赛启动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市妇联、海口网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5-18 15:24

  传承红色基因,放飞艺术梦想。4月23日,海口市妇女联合会、海口市教育局、海口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童心向党·科技自贸”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海口市少年儿童绘画大赛正式启动。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应新,海口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林元山、海口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钟芳、海口市妇联副主席李军、琼台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书记刘小莉以及市妇联党员干部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来自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三小学的同学们与现场嘉宾分组协同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魔方、“海口,美丽的自贸港”主题魔方、“科技让未来更美好”主题魔方三件3D拼贴画作品。同学们天马行空,描绘出当代小学生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美好愿景,充分展示了椰城青少年的蓬勃朝气。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一起将壶中的彩砂,缓缓地倾倒在沙画台上,随着彩砂缓缓地流下为“童心向党·科技自贸”庆祝建党100周年海口市少年儿童绘画大赛注入了激情与梦想,标志着本次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6月初,包括绘画赛、线下优秀作品展、线上云画展等内容。赛事设置高中组、初中组、小学高年级组(4-6年级)和低年级组(1-3年级)。参赛者可以中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版画、儿童画、剪纸等作品参赛。通过积极向上的作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科技文化素养。此外,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将于5月29日至6月5日在海口展出。

   当前,海口市妇联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路,将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徐应新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关键之年。开展本次活动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文化相结合,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奋斗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党爱国主旋律,让科技插上艺术的翅膀,激发椰城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自贸港”情怀,从党的光辉历史和科技进步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此外,让全市妇女儿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本次活动由海口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海南省美术家协会、琼台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指导,海口市妇女联合会、海口市教育局、海口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协办,海南尚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