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科技致富

姐姐加油 | 李红燕:巾帼模范扬风采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生活1044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3-02 14:34
  姐姐加油
  JIE JIE JIA YOU
  “自贸港巾帼风采”系列
  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凝聚女性力量
  本栏目协办单位: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特别策划《姐姐加油》
  嘉宾:李红燕
  海口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海口市先进妇女工作者
  海口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中心
  总经济师及妇委会主任
  
  李红燕同志是海口市先进妇女工作者、海口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工程硕士,高级经济师、高级项目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等,现任海口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中心总经济师、妇委会主任、党总支委员、第二支部书记,兼任海口市人民监督员。她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培训,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是自觉学习的模范。该同志热爱妇女工作,事业心强,有开拓创新精神,积极组织本单位女职工参加省市妇联开展的各项活动,关心职工权益。引导本单位妇女同志积极参加市妇联组织的争先创优活动,本单位监督科和策划科、设计管理科已相继创建了市、省、全国巾帼文明岗和三八红旗手集体,是服务妇女的模范。李红燕全局观念强,服从调谴,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作风正派,团结同志,高质高效推进工作,圆满完成了本单位总经济师的业务工作和兼职的妇委会工作等,是服务大局、爱岗敬业和遵纪守法的模范。
  姐姐加油专访时间
  提问&回答
  
  Q 对于您而言,成长过程中对您影响最大的人或事是什么呢?
  李红燕:一听这个问题,很多往事和对我有帮助的人就从心底涌出,怀着感恩感谢的心情,记得他们,他们是我的亲人和良师诤友、好同事......其中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我的妈妈......
  Q 请说说您初入职场时的状态以及当时难忘的回忆。
  李红燕 :我的职场大体说是分三块吧,一个是我读双学位研究生班,是母校电子科技大学的定向委培生,是留校的,从事了一些学生工作;第二是来海南后进入了国企;第三是现在的工作单位海口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中心,其实每一个阶段都有很难忘的经历......
  Q 您是学习的模范,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考取了高级经济师、高级项目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等资格和工程硕士学位,所以您在学习这块觉得自己是刻苦型还是学霸型?
  李红燕 :我觉得我是学以致用相对刻苦型的,因为每一项工作变动,我就会根据工作的需要进行一些主动学习,投入时间和精力,在兼顾好工作的前提下进行提高。
  Q 您是如何将妇女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探索事业单位妇女工作的新路子?
  李红燕 :我觉得有几方面原因,一个是单位领导非常重视和支持,另一个是我们工作有比较健全的班子很认真地去和妇联落实很多工作计划,很好的利用了妇联的资源和平台......
  Q 从工作之初到现在,您觉的对您而言最大的转折点和挑战是什么?
  李红燕 :我觉得转折点是进入我现在供职的单位,06年我是以第一名公开招考进入这个单位的,但是来之前我在国企已经是高管了,来这单位也没想过从头开始,干了几年后告诉我要和刚毕业的大学生一起一步步竞岗,所以说确实也是一个挑战。
  Q 2020年7月份您被借调至市巡察办工作二个多月,这对于您而言是一段怎样的经历,完成的情况如何?
  李红燕 :这段经历对我来说也算是个挑战,那一年因为疫情我一直坚守岗位,寒假没有回内地看望妈妈,7月份本来想打算回去,后来接到借调通知,我去请假没请成,后面好好接受了,去了发现工作特别辛苦,但是这个经历对我的锻炼很大,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
  Q 您在“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主题活动中努力争当“五个模范”,请和我们分享一下具体情况。
  李红燕 :五个模范:一是自觉学习,二是服务妇女,三是服务大局,四是爱岗敬业,五是遵纪守法。
  Q 在您曾经组织或参与过得活动中,最难忘的是哪一场?
  李红燕 :最难忘的是2017年妇联的恒爱编织的颁奖活动,那个活动在2016年就开始,当时我们全家都参与了,我们就领了好多毛线进行编织......
  Q 2022年有着哪些全新的个人规划?
  李红燕:主要从工作和生活两个方面,从个人家庭社会这些去进行努力,要充满热情地对待工作、同事包括对待我们的服务对象,项目建设,把这个工作做好,还有是在生活方面,继续热爱生活,把个人身体调理好,弥补对家庭的亏欠......
  女性力量进行时
  完整采访
  
  本期节目完整采访音频回顾
  ▼▼▼▼▼▼

  FM104.4《姐姐加油》栏目
  诚邀社会各界
  优秀姐姐做客直播间
  参与“自贸港巾帼风采专访系列”
  讲述正能量的女性故事
  以她声音传递她力量
  谱写最美芳华时代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