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领导讲话

“你和宝宝的第一演堂课”讲话稿

作者: 市妇联刘磊副主席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3-01-16 14:51
 

刘磊副主席在“你和宝宝的第一演堂课”讲话稿

 

 

各位来宾、各位准妈妈、准爸爸、肚子里的小宝宝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600多位大肚子妈妈集聚在这里,真是难得一见的壮观景象,你们孕育着我们的未来,孕育着我们的希望,让会场孕蕴着喜气洋洋的气氛,令人不由自主从内心升腾起一股快乐、愉悦的感觉,很高兴来和大家一起参加这个快乐的聚会。今天,海口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海口市妇联、海口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主办,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承办的“新年音乐会——你和宝宝的第一堂课”在海南省歌剧院举办,这也是近年来连续第六次举办的胎教音乐会了。

       在此,让我代表市妇儿工委和市妇联,对惠氏公司和市妇幼保健院对这次音乐会的精心筹备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热情参与的准爸爸准妈妈还有肚子里的小宝宝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英国有一个科学家,研究小组花了50年时间专门研究胎儿期对一个人今后一生的影响,经过50年对几千个人从其出生就定期跟踪调查,他们的研究结论是,一个人的体质、智力性格、甚至兴趣爱好,工作职业健康状况可能在每个人的胎儿期就已经决定了。现在我们妇女一怀孕,双方家庭和众位亲友都对孕妇和孩子呵护备至,说明大家很明白,很懂得,应该重视胎儿期的护理和教育。胎教越来越成为准爸爸妈妈的焦点话题。音乐是全世界所有人情绪抚慰和快乐体验的共同方式。虽然人们有着不同的肤色,属于不同的种族。音乐胎教被认为是最有效的胎教方式。因为宝宝在妈妈腹中时,已经有很好的听力,是宝宝接触世界的第一感观,所以聆听音乐对宝宝的身体和将来性格、智力、情感的发展都有很大的益处。这些都是经科学研究被证实了的。我记得30多年前八十年代时就看到资料说,日本科学家给西红柿戴上耳机,每天给它放两个小时音乐,结果这些西红柿就长大了一倍多。所以请让我们的准妈妈和宝宝们多听快乐的音乐。准妈妈们在享受音乐之旅的同时,也将幸福愉悦的感觉和深情的爱意传递给腹中的宝宝,完成和胎宝宝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最后,让我祝福你们都生一个健康、聪明、壮实、快乐的宝宝!并祝愿你们在这美好的时光里尽情享受音乐之旅!预祝“新年音乐会—你和宝宝的第一堂课”的全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