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领导讲话

爱的呼唤亲情感召 海口市“妈妈训教团”走进戒毒所开展帮教活动

作者: 李珊珊    来源: 海口市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6-09 16:11

  传递爱心与关怀,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25日上午,海口市妇联组织海口市“妈妈训教团”志愿者、心理辅导专家等,走进海口罗牛山强制戒毒所开展主题为“爱的呼唤 亲情感召 回归社会”的“妈妈训教团”帮教活动。市妇联主席徐应新、市妇联副主席雷军参加。

  在活动现场,海口市妇联主席徐应新代表市妇联与“妈妈训教团”致辞表示,希望通过“妈妈训教团”志愿者们的关爱,戒毒学员能坚定信念,争取早日戒掉毒瘾,更好的回归家庭和社会。为给戒毒学员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增强体质克服心魔,市妇联给戒毒学员捐赠了数台运动健身器材,并现场辅助戒毒人员进行体验。

  随后,海口市“妈妈训教团”成员和心理咨询专家分成两组,分别给学员进行戒毒脱瘾心理讲座和开展帮教。李娟老师触及心灵的讲课,让很多学员们流下了悔恨、伤心的眼泪。60名学员分成7个小组,在心理咨询专家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面对面的帮教,以玩游戏、许心愿等方式与戒毒人员进行“精神家园”的交流和情感沟通,引导戒毒学员从心理上克服障碍,从而戒掉毒瘾,面对未来的生活。

  毒品危害社会、破坏家庭,在接受帮教后,一位半年后将要出所的戒毒学员发自肺腑的告诉记者:“我一定要坚定信念,争取早日康复,回到妻儿身边,明年陪孩子高考,做一个懂得陪伴的合格父亲与丈夫。”在与志愿者游戏时,另一位戒毒学员看着天使图片热泪盈眶的说:“我觉得那是我的妻子,她和孩子还在等我回家。”

  “妈妈训教团”的妈妈们与戒毒学员谈心交流,从亲情出发感化他们,并鼓励他们学知识、技术,更好地回归社会。“妈妈帮教团”志愿者吴清丽称:“通过帮教活动,可以让我们更加接近学员,了解他们的真实内心,更好的开解他们,鼓励他们努力康复。”

  值得一提的是,海口市罗牛山强制戒毒所为使戒毒学员们更好地回归社会、迎接未来,与中专学校合作开创了“金不换”中专班,支持学员学习知识和技术,尽可能的在回归社会前掌握技术能力,以更好地解决就业难题。海口市罗牛山强制戒毒所二大队副大队长李思东表示,“目前全所共380余名学员,人数持续减少,在社会各界组织的支持帮助下,学员们都在努力地进行康复训练,争取早日回归家庭。”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