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领导讲话

在“致敬天使 家政助力”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市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5-08 15:18

在“致敬天使 家政助力”活动

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海口市妇联主席 徐应新

各位来宾、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活动,主题是:将爱传递下去。
    刚才,医护人员代表、家政人员代表都做了很好的发言,充分体现了今天活动的主题。
    在来势凶猛的疫情面前,我特别关注两件事:一是疫情发展控制情况,二是医护人员安危。前者大家都可以理解,后者之所以被关注,因为他们太重要了。他们象征着光明与希望,他们是痊愈的代名词。当我看到他们被口罩勒伤的痕迹,看到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坚守一线的职业操守,看到他们种种感人的事迹报道,不由对他们心生敬仰。他们舍小家护大家,将自己个人安危置之事外,一心赴在抗疫一线,这是何等的英雄、何等的大爱!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与由衷的感谢!!谢谢你们的付出与牺牲,为国内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劳!
    “你在一线护国,我在后方为你护家”,基于这一理念,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机关、爱心企业和广大社会爱心人士都伸出援手,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庭量身打造服务,帮助你们解决后顾之忧,让你们感受到来自政府,来自社会对你们的爱,让爱传递下去。今天,市妇联与家美乐妇联为你们提供的“致敬天使? 家政助力”家庭保洁暖心服务活动,就是让你们的家人也因为你们的奉献感受到爱的传递与反馈。每一位普普通通的家政人员,也以为你们的家庭提供服务为荣。
    在指挥调度防控疫情面前,我们国家体制优势充分彰显;在社会层面,普罗大众表现出来的家国情怀和乐善好施、众志成城的传统美德得到进一步发扬。
    希望爱的传递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坚决打赢防疫抗疫总体战、攻坚战,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妇联力量。

2020.4.14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