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领导讲话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海口市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0-29 12:0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市委第四巡察组于10月28日进驻市妇联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正确把握巡察工作内容、形式和方法,即日起正式对市妇联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梁同坤,副组长石永靖、朱坚,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市妇联科级领导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艳主持会议。

  

    

  动员会召开前,梁同坤同志主持召开进驻前沟通会议,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等情况,郑艳同志作简要表态发言。

  

  动员会上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巡察第四组组长梁同坤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严明纪律规矩,市妇联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积极支持配合,如实反映情况,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保证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郑艳代表市妇联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从推动妇女事业全面发展的角度,以坚强的党性和政治责任感,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综合协调和保障服务工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三是坚决严守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以正确的态度和积极的状态,主动协助巡察组全面客观为市妇联各项工作进行一次大体检。四是敢于直面问题,切实整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妇联党组将以巡察工作为契机,全面总结近年来的各项工作,把这次巡察工作与“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妇联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把接受巡察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把巡察组的要求转化为提高认识、推动工作的动力,为促进全市妇女事业的发展,为聚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巡察组对市妇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召开了海口市妇联党组情况通报会议,郑艳同志向市委巡察组通报本单位职责职能及基本情况。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