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领导讲话

海口市妇联开展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社区讲座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2-09 12:52

  12月8日,由海南省妇联主办,海口市妇联、美兰区妇联承办的“贯彻二十大·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在海口市白沙门环保教育站举行。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艳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题开展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社区讲座。

  

  讲座中,郑艳围绕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新时代加强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如何做好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方面进行细致解读,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其引发的热烈反响和生动案例阐释了家庭、家教、家风的内涵。此外,还分享了若干做好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方式方法,对如何科学教育下一代,建设幸福家庭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郑艳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治家传统,带动家人共同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自觉弘扬良好家风,以“小家”文明促进“大社会”和谐发展,争做“家训家风”的建设者,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做文明家庭的传承者,为构建美好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大家聆听后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令她们感受深刻,注重优秀家风家教,家才能幸福起来,才能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和谐。

  

  接下来,海口市妇联将与多部门联动深入基层一线,向海口广大家庭传播正确的家庭教育科学理念知识,宣传家庭教育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广大群众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形成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