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历史回顾

一周热闻丨学思想、建新功、办实事、共奋斗,海口市各级妇联这样做→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8-16 07: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各级妇联组织将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学思想、建新功、办实事、共奋斗,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们看看近期各级妇联为妇女群众办了哪些实事吧!
  市妇联
  闻令而动,挺身而战!海口市妇联凝聚巾帼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进一步响应省委、市委和省妇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应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8月7日,海口市妇联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做到“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利用“椰城女性”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各区妇联、各女工委组织、两新组织妇联及各级妇女组织党员干部、三八红旗手、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到镇(街)、村(居)疫情防控一线,凝聚巾帼力量,共同抗击疫情,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市妇联
  椰城抗“疫” 巾帼在行动

  这是刻骨铭心的时刻,海南正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党有号令,妇联即行动”!海口市妇联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这是责任,更是使命,一名名普通女性、一位位巾帼志愿者、一朵朵铿锵玫瑰成为战“疫”路上的靓丽风景。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陷阵,无惧酷暑风雨,坚守岗位。每一个前行的女性都是一道光,是她们成就了生命中的不凡,她们是城市的守护者,她们是我们的巾帼英雄!


  区妇联
  同心抗疫 琼山区妇联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送清凉”

  近日,全省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因天气炎热,为给日夜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防暑降温饮品,8月8日下午,琼山区妇联联合海岛森林酒店妇联到府城街道鼓楼社区、龙昆南社区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值守的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送去红茶和绿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最前线。


  区妇联
  凝聚“她”力量 秀英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疫”线显担当

  连日来,秀英区妇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妇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区委区政府有关防疫的决策部署,迅速响应,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做到“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妇”字特色、立足“联”字优势,积极组织各级妇联干部、执委、两新组织妇联积极投身到村(居)疫情防控一线,凝聚巾帼力量,共同抗击疫情,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贡献“她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群众“健康绿”。


  区妇联
  琼山区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自海南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琼山区妇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全方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切实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一线阵地,琼山区巾帼志愿者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为现场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提供服务,协助采集点的秩序维持、信息采集、为群众答疑解惑等各项工作。


  区妇联
  美兰区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海南发生新一轮新冠疫情。为顺利推进全区核酸检测工作,美兰区各级妇联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防疫工作部署和市妇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妇女联系家庭和群众的优势,发挥巾帼志愿者耐心、细心、恒心等特点,积极投入到紧张忙碌的抗疫战斗中。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美兰区的巾帼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敢挑重任,携手筑起一道牢固的抗疫防线。她们化身“大白”,成为抗疫一线的信息登记员,耐心、细致开展信息筛查和登记,在核酸检测工作关键链条上发挥重要作用;她们是抗疫一线的核酸采样员,深入重点防疫区,挨家挨户上门采样;她们是防疫后勤的保障员,以“流水线”的工作摸式,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分放、分派防疫物资;她们是防疫突击队,哪里需要就到哪里,用实际行动传递巾帼关爱和温暖。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