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历史回顾

一周热闻丨学思想、建新功、办实事、共奋斗,海口市各级妇联这样做→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0-11 10: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各级妇联组织将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学思想、建新功、办实事、共奋斗,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们看看近期各级妇联为妇女群众办了哪些实事吧!
  市妇联
  海口市妇联开展“廉政家风薪火相传 助力清廉自贸港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9月29日,海口市妇联联合龙华区妇联、苍东村委会党支部在苍东村委会开展“廉政家风薪火相传 助力清廉自贸港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弘扬崇德向善、清正廉洁的社会风尚,让廉政家风薪火相传,以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淳化民风社风,浸润人心。


  市妇联
  海口市互联网协会妇联成立

  9月28日上午,海口市互联网协会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艳,四级调研员唐军,组宣部副部长高永霞,海口市互联网协会会长何侠及公司15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筹备工作报告、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办法等,选举产生了公司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并经执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华丽娜为主席,黄文淑为副主席。


  市妇联
  情暖困难患癌妇女 海口市妇联开展玖玖爱公益活动

  9月27日,由海口市妇女联合会、海口市慈善总会主办,海口粉红关爱中心、京师海口律师事务所、海南家美乐家政公司支持的玖玖爱公益活动在海口友谊阳光城举行。据介绍,此前,为切实帮助海口市患癌困难妇女缓解最迫切、最现实的经济问题,海口市妇联联合海口市慈善总会共同启动了“情暖困难患癌妇女”救助项目, 关爱困难患癌妇女。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发动等方式,发动各区妇联、两新组织妇联、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女组织以及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


  市妇联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海口市《巾帼之花》原创歌曲发布

  为庆祝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全国妇联启动的“中国巾帼志愿者之歌”征集活动要求,海口市妇联创作并发布了原创歌曲《巾帼之花》,该原创歌曲也参与了由全国妇联近日启动的“第二届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微电影大赛、第五届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征集展示活动暨‘中国巾帼志愿者之歌’征集活动”。


  市妇联
  用爱展现巾帼风采!海口这些姐妹获评“海南最美家政人”

  9月27日,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2022年“寻找海南最美家政人” 揭晓会在海口举行。会上,省妇联为10名“十佳海南最美家政人”、30名“海南最美家政人”、12名“学习之星”“技能之星”“文明之星”等家政人代表颁奖。其中,海口市妇联推荐的杨秀文、洪秋玲、黄微嘉获评“十佳海南最美家政人”,李俊萍、刘萍、陈文莉、廖洹涓、陈虹获评“海南最美家政人”,刘永红获评“技能之星”,顾桂芬、黄海婷获评“文明之星”,海口市妇联获评“优秀组织奖”。


  市妇联
  海口市妇联“巾帼心向党,喜庆二十大”系列活动之“弘扬美德传家训·书香笔墨绘家风” 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启动啦!

  好家风好家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宝贵财富,新时代我们要大力弘扬好家风好家训。以家风家训为主题的书画征集展览活动,不仅能提升书画工作者的技能与文化修养,还可以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10月1日,海口市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喜庆二十大”系列活动之“弘扬美德传家训·书香笔墨绘家风” 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市妇联
  九九重阳,共话敬老情,传承好家风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新风尚,10月1日国庆节,在重阳节到来前夕,海口市妇联联合海口悠贝亲子图书馆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重阳佳节敬老” 亲子阅读活动,在共庆国庆的同时,以宣传尊老敬老爱老孝老助老为重点,通过丰富多彩的亲子阅读形式,共话敬老情,引领广大亲子家庭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践行家庭文明新风尚。


  区妇联
  海南省旗袍协会召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

  9月24日,海南省旗袍协会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枷椗山庄顺利召开,会议共有协会33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由海南省旗袍协会秘书长李娟主持,海南省职业模特协会会长张贵生、海南省旗袍协会会长孟燕燕、副会长王东、张莱茵、水建红、寇廷琴、郭莉出席会议。
  海南省旗袍协会第一届妇联组织将在琼山区妇联和海南省旗袍协会的领导下,建设成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职工信赖与热爱的“温暖之家”,将切实履行职能,围绕大局,带领组织广大妇女姐妹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科学文化和身心健康素质,齐心协力,为促进海南省旗袍协会的和谐发展而奋斗努力!


  区妇联
  重阳敬老好家风 共话爱党爱国情—秀英区妇联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9月29日下午,秀英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庆容带队到秀英区秀英街道秀海社区开展“重阳敬老好家风 共话爱党爱国情”主题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区妇联
  龙华区妇联开展“亲子共沐书香”系列活动之庆国庆主题绘本阅读活动

  9月29日上午,龙华区妇联联合苍西村妇联在亲子阅读基地开展了“亲子共沐书香”系列活动之“欢度国庆节 喜迎二十大”,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孩子们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


  区妇联
  龙华区妇联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家庭文明建设——重阳践孝廉敬老话家风活动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为弘扬“倡廉”“促廉”“助廉”的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家庭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9月30日,由龙华区妇联主办,知和行书局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家庭文明建设——重阳践孝廉敬老话家风活动在滨海街道盐灶大社区举办,由中共海南省保健养生协会党支部书记凡凯老师主讲。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传承良好家风打下坚实基础,树立了正确的家庭观,弘扬了德孝文化。同时,也以此为契机将孝老爱亲的家风弘扬开来,让敬老、诚信、互助、感恩等传统美德、好家风成为新时代主旋律。


  区妇联
  琼山区妇联开展“安全教育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校园暴力事件,构建平安和谐校园,9月29日下午,琼山区妇联主办的2022年“安全教育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走进甲子中学。


  区妇联
  琼山区云龙镇妇联联合海口杭牙维信口腔开展口腔健康知识讲座

  9月29日下午,琼山区云龙镇妇联联合海口杭牙维信口腔开展口腔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中,海口杭牙维信口腔医师周子寒通过播放视频,为干部职工进行口腔健康知识普及,生动而详细的讲解了口腔日常的保健方法,以及遇到牙周病、龋齿、缺牙等各种口腔健康问题的解决方式。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