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历史回顾

一周热闻丨学思想、建新功、办实事、共奋斗,海口市各级妇联这样做→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08 09: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各级妇联组织将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学思想、建新功、办实事、共奋斗,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看看近期各级妇联为妇女群众办了哪些实事吧!
  市妇联
  学习贯彻二十大 巾帼团队在行动 |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即日起由海口市妇女联合会协同FM104.4海口生活广播共同策划推出的“学习贯彻二十大 巾帼团队在行动 ”系列短视频拍摄活动正式开启!来自椰城各界优秀的巾帼团队(包含: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省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等),她们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用无私与奉献彰显巾帼之采,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之力。


  市妇联
  海口市妇联举办女性创业技能培训班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群众,促进和扩大妇女就业创业,引导和教育妇女转变传统观念,树立多领域就业的理念,11月3日,由海口市妇联主办,海南槾悦日式美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海口粉红关爱中心协办的女性创业技能培训班在海口槾悦美学沙龙举办。本次培训班共培训学员20余人,旨在为广大女性提高自身技能,促进创业就业。


  市妇联
  海口市妇联开展“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做表率,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10月28日下午,海口市妇联在秀英区西秀镇祥堂村开展“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倡导大家积极响应“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兴粮节粮”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市妇联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举办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垃圾分类理念,强化居民环保禁塑意识,10月27日下午,由海口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琼山区妇联和府城街道办事处协办、绿星垃圾分类服务中心承办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府城三角公园举行。活动现场,海口市妇联工作人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结合手册进行针对性地讲解每种垃圾的处理方式,让大家详细了解践行垃圾分类对垃圾减量、资源利用、减少污染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市妇联
  海口市妇联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亲子研学”志愿服务活动

  为切实提高广大家庭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家庭中消防安全管理和防御火灾能力,10月29日, 海口市妇联联合美兰悠悦书屋、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美兰区图书馆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亲子研学”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引导孩子亲身体验消防员的工作,学习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区妇联
  龙华区妇联举办“家长的自我成长”——2022年龙华区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11月2日上午,龙华区妇联、城西镇妇联在城西镇苍西村开展了“家长的自我成长”——2022年龙华区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家长掌握教育子女的现代科学知识和方法,同时疏导家长的心理健康。讲座特别邀请海南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心理咨询师黄海鹰老师授课,辖区内40余名家长参加。活动现场,黄老师从“我们的孩子”、“倾听与陪伴”、“好的亲子关系”、“自我关怀”四个方面引导家长学习如何解除自己的困扰,并围绕如何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维护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如何做到以身作则等方面展开话题,引发家长的深思。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