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历史回顾

一周热闻丨学思想、建新功、办实事、共奋斗,海口市各级妇联这样做→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15 08: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各级妇联组织将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学思想、建新功、办实事、共奋斗,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看看近期各级妇联为妇女群众办了哪些实事吧!
  市妇联
  海口市妇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1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妇联工作任务和工作实效,海口市妇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主题党日活动,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海口市“椰姐姐宣讲团”顾问、海口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薛烨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市妇联党总支及市直属机关第七党建联盟的党员参加活动。


  市妇联
  海口市成立“椰姐姐宣讲团” 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11月11日,海口市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暨海口市“椰姐姐宣讲团”成立仪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及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切实把党中央战略部署转化为妇联工作任务和工作实效,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市妇联
  海口市妇联举办女性创业技能培训班
  11月11日,由海口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海南槾悦日式美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海口粉红关爱中心协办的女性创业技能提升培训班(第二期)正式开班,现场吸引了20位对议题感兴趣的创业女性参与培训。旨在帮助广大女性提高创业技能,促进和扩大妇女就业创业,引导妇女树立多领域就业的理念。


  市妇联
  海口市妇儿工委办举办2022年海口市妇儿工委系统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推动海口市妇女儿童工作者深学细悟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提高海口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能力,11月9日-10日,海口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举办2022年海口市妇儿工委系统能力提升培训班。海口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各区政府妇儿工委业务骨干、市妇联全体干部、市区政府妇儿工委办专职人员共计93人参加培训。


  市妇联
  快来投票!海口市妇联“弘扬美德传家训·书香笔墨绘家风”书画作品征集活动线上评选
  好家风好家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宝贵财富,新时代我们要大力弘扬好家风好家训。以家风家训为主题的书画征集展览活动不仅能提升书画工作者的技能与文化修养,还可以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海口市妇联“弘扬美德传家训·书香笔墨绘家风”书画作品线上投票开始啦!


  区妇联
  龙华区妇联启动“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爱心人士编织毛衣活动
  为响应省、市妇联的号召,11月10日,龙华区妇联联合知和行书局启动“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爱心人士编织毛衣活动。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好家庭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是服务妇女儿童的一项富有实效的行动。龙华区妇联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关注困境儿童,社会多一份关爱,孩子就多一份信心,未来就多一份希望。二十余位社区会织毛衣的爱心人士参与活动。


  区妇联
  琼山区妇联举办“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培训活动
  为切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11月9日上午,琼山区妇联举办“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培训活动。会议邀请了绿星垃圾分类服务中心主任林大委进行授课宣讲,他从垃圾对人类的危害、相关的政策,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分类如何执行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还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通过讲解,大家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好处、方法以及生活垃圾的处理流程。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