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农村“双学双比”活动

海口市妇联举办妇女科技月种植培训班 送科技下乡助农兴农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市妇联、海口网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9-10 10:37

    为给农村妇女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应用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广大妇女的科学生产生活能力,提升妇女素质,以科普扶智助力脱贫攻坚,帮助妇女群众更好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致富,营造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8月26日,海口市妇女科技月种植暨小额贷款贴息政策培训班在琼山区红旗镇举办,培训班特邀海南省农业科学院专家普及科技知识,帮助妇女群众更好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市、区、镇妇联领导干部以及红旗镇各村妇女代表参加培训。

  “种植槟榔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在选果上又有哪些‘小诀窍’?”培训班上,海南省农科院热带果树研究所专家范鸿雁首先就如何正确选种、催芽以及育苗等槟榔栽培管理技术,为在座的妇女代表进行分步讲解,并重点对槟榔生长过程中常见的病害进行说明,通过图文结合方式一一列举出炭宜病、黄叶病等疾病给槟榔带来的危害,同时根据不同病害分别提供了可实操性的防治方法,进一步引导农村妇女群众正确种植槟榔。

   一个多小时的培训课,范鸿雁抽丝剥茧,理论结合实际,为妇女群众送上内容丰富的“农业科技大餐”。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规范槟榔种植,进一步提高作物产量增加家庭收入。同时衷心感谢省、市、区各级妇联组织关注、关心广大农村妇女的生产生活,将起到带头表率作用,带动农村妇女努力学习农业科学技术,勤劳发展产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培训最后,来自海口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了优惠的小额贷款贴息政策,鼓励村民利用小额贷款发展产业或是自主创业。据介绍,符合条件的村民最高可获得20万元的贷款,有意愿者可就近的海口农商银行网点办理。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