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农村“双学双比”活动

筑梦自贸港 赋能她力量丨海口市妇联举办女性创客创业分享会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市妇联、海口网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1-24 12:50

  为帮助更多的女性创客实现创业梦想,共同打造海口女性创业新天地,助力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12月25日,海口市妇联举办《筑梦自贸港 赋能她力量》女性创客创业分享会。省妇联发展部部长杨娟,市妇联主席徐应新,市妇联副主席陆涓、史艳娟、王小燕,市妇联四级调研员易梅、唐军,各级妇联组织代表、各巾帼企业代表等约90人出席活动。

  “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军爱民来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活动现场,海口市妇联巾帼志愿者如歌合唱团倾情演唱《万泉河水清又清》。婉转悠扬的歌声中,饱含巾帼家国情怀,展现出新时代女性建功海南自贸港不让须眉的风采。

   据悉,在刚刚结束的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中,全省152个项目参赛,海口市共有15家企业进入决赛,并成功摘得创新组、创意组、手工组三组桂冠,海口市妇联获评优秀组织奖。市妇联主席徐应新表示,市妇联紧接创业热潮举办此次“筑梦自贸港 赋能她力量”创业分享会,旨在帮助更多有志于创业的女性提供一个平台,聆听成功创业者的心声、体会及经验,宣传女性榜样,彰显巾帼风采,领略女性魅力,助力女性创客勇敢前行,“勇立潮头踏浪行,巾帼共圆创业梦!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中,女性创新创业的激情倍增,在建设美好新海口中越来越彰显出女性独特的魅力与魄力。”

 

   活动邀请了海南双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凤鸣翔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慧鹰,以及3000多家企业和创业者工艺社群【创客交流平台】创始人、【一茶一念】总裁郑波先后进行演讲。两位嘉宾分别围绕《聚焦女性力量、推动自贸港建设》《逆风飞扬,涅槃重生》两大主题,讲述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在经济发展的作用中日益凸显,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并引入女性成功创业的经典案例,激励更多有志女青年克服万难,勇敢创新创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浪潮中贡献巾帼力量。

   女性创业者对经济生态有多重要?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市场经济的变化对女性创业者带来的影响?女性创业会遇到那些困难,如何破解?……活动现场还举办圆桌论坛,邀请了2020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创意组、手工组冠军创新组冠军“悦小儿中医婴童理疗”唐樱嘉;创意组冠军“花花翅”牛晓雪;手工组冠军“天涯黎情非遗文创”陈晓玲;海南风尚大典杰出创造奖获得者丁杨晨曦,围绕女性创业多个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如何克服创业路上的痛点、难点,帮助女性创业者解锁更多创业技能,讨论女性创业的优势与最新成果,用“她力量”改变世界,推动海口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高质量高标准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活动最后举行2021女性影响力论坛新闻发布会,据悉,2021中国(海口)女性影响力大会暨国际养生文化节拟定于2021年4月份在海口举行,将开展最具影响力女性评选、自贸港政策宣讲、康养进社区、阳光助老、义诊等公益系列活动。活动将以健康美丽创业慈善为媒,促进对外交流,进一步提升海口的国际影响力,将海口最具影响力女性年度盛典打造成为常态化年度高端活动,高质量高标准将海口打造成全球康养旅居之都。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