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农村“双学双比”活动

我国将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探访关爱服务着力化解居家养老安全风险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新华视点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0-28 08:47

  记者26日从民政部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民政部日前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文件明确,到2023年底前,我国将基本建立特殊困难老年人探访关爱服务机制;到2025年底,确保特殊困难老年人月探访率达到100%。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在发布会上介绍,新印发的《关于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探访关爱服务的指导意见》在探访关爱服务方面作出了制度性安排,着力化解独居、空巢、留守、失能、重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居家养老安全风险。
  据介绍,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探访关爱服务,其目的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防风险,帮助特殊困难老年人在居家养老中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风险,加强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二是送温暖,主动将党和政府的养老政策和关心关爱送上门,支持家庭成员更好履行赡养、扶养义务;三是强服务,充分了解特殊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根据需求协助对接服务资源,做好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养老顾问和帮手;四是促和谐,通过动员社会、社区各类力量参与特殊困难老年人探访关爱服务,弘扬敬老孝老文化,促进社会和谐。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