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清廉家风

海口市妇联开展法律宣讲进镇街活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5-27 09:39

  连日来,海口市妇联开展法律宣讲进镇街活动,增强干部群众学法用法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月24日,海口市妇联开展“民法典”法律宣讲活动“进机关、进单位”,将民法典学习纳入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日常学习重点内容,积极营造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崇尚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当天,海口市妇联在甲子镇举办法治讲座,围绕《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分编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专题宣讲,组织甲子镇相关干部集中学习,有效提升了机关干部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机关干部中形成了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带头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良好风气。
  为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5月26日上午,海口市妇联开展法律宣讲走进龙华区遵谭镇活动,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教育,将法律大礼包送到群众身边,促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


  

  此次法律宣讲进镇街活动以维护广大未成年人的根本利益、为未成年人服务为根本宗旨,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我市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营造全社会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的氛围。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家庭的梦想,关系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册子,丰富广大监护人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增强他们依法护娃的意识,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