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权益维护

侨海园区妇女微家成立 | “微而有为 处处可为”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28 09:44

  为进一步激活基层妇联组织“神经末梢”,切实打通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的纽带作用,4月26日,海南自贸港侨海创新创业园“妇女微家”正式揭牌成立。海南省妇联七届执委会常委、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艳,海南自贸港侨海创新创业园园区执行总裁王芳共同为侨海园区“妇女微家”进行揭牌,在场30多名园区女性工作者一同见证。

  
    

  揭牌仪式现场,王芳作为园区“妇女微家”的家长介绍了园区“妇女微家”的发展理念、服务主体、发展定位与发展目标。园区成立海南省首个落于创业载体的“妇女微家”,能够发挥联心、联桥、联智的积极作用,对团结和服务海外回琼的女性创业者,凝聚和引领女性人才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有着重要意义。侨海创新创业园“妇女微家”将致力于为全省妇女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微而有为,处处可为,积极发挥“微”阵地作用,重点开展以创业咨询、党建培训、职业技能培训、会务沙龙活动、文明风尚引领等为核心的服务,帮助广大妇女群众不断提升自我、突破自我。

  

  郑艳为揭牌仪式致辞,她强调,侨海创新创业园“妇女微家”是海南省首个落于创业载体的妇女微家,其成立对凝聚海内外华人华侨、归侨侨眷、海外留学归国的妇女创业者投身社会经济建设有着独特的作用和重要意义。希望创业园“妇女微家”接下来全面加强党对创业就业妇联组织的领导,把牢方向,团结引领侨海女性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探索妇联工作新模式,创新人才成长方式,打造侨海女性工作者的温暖之家和全面发展的高地,团结带领广大巾帼创业人才建功新时代,奉献自贸港。

  

  郑艳表示,侨海因海南自贸港建设而生,也期待侨海因海南自贸港而兴。要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围绕新时代妇女组织建设的新目标,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发扬园区女性工作者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广阔舞台上绽放巾帼芳华,谱写巾帼篇章。

  

    最后,在全场女性工作者的共同见证下,郑艳和王芳共同为侨海园区“妇女微家”进行揭牌,授牌仪式至此圆满结束。


  接下来,海口市妇联将通过“妇女微家”进一步探索微议事、微服务、微公益等,从细微处着手,进一步规范好“妇女微家”建设,通过建好“家”、用好“家”,将“妇女微家”作为“妇女之家”的延伸辐射和有益补充,进一步激活基层妇联组织神经末梢,实现联系妇女群众“零距离”、服务妇女群众“无缝隙”、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全覆盖”,使妇联组织的服务和活动延伸到妇女群众生活中。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