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集锦

赞!海口多所学校引进可折叠课桌椅,学生实现午休自由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网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5-15 13:23

    “请同学们现在把桌子摇高,拿出小被褥,要午睡啦。”12日12时30分许,在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东校区,在老师的叮嘱下,同学们轻轻摇动桌子一侧的螺旋钮,不一会儿,一张桌子摇身变成了一张小床。据悉,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东校区、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坡巷校区、海口市城西小学等学校引进可折叠课桌椅,让学生实现午休自由。

图片

学生动手摇出小床。伍凤妹 摄

据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德育处主任朱小杏介绍,该校5月5日起正式推出校内午餐午休服务。午餐方面,引进第三方有资质的公司进行配餐服务,让学生在校就能吃上热腾腾的午饭。同时,校方还引进了可折叠课桌椅,让孩子午休可以躺着睡个好觉,有效解决家长中午接送孩子的难题。目前,该项服务正在试点阶段,该校共有72名学生参加,下学期将正式推广。

图片

学生午休。伍凤妹 摄

图片

桌椅变身午休小床。伍凤妹 摄

    “床舒服,教室里有空调不热,老师会叫我睡觉。”该校一年级学生小宝告诉记者,以前在家里,她没有午休习惯,但是在学校,大家都有听老师的话安静入睡。据了解,这套可用于当餐桌、课桌以及午休小床一体化的桌椅价格近千元。每位学生的午托服务收费为580元/月。目前,学校安排了十几名包含教师、校医在内的教职工为午托在校的学生提供服务。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根据首批学生午托情况,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改善服务,争取下学期提供更多午托床位,满足更多孩子在校午托需求。

图片

午休前,学生观看科普教育视频。伍凤妹 摄

“海南夏天天气炎热,多雨,每天接送孩子比较麻烦,学校提供午托服务,让孩子休息好,解决了接送孩子难的问题。”市民陈女士说,孩子在学校有老师管,也让人放心。“这项服务对于我们双职工家庭来说十分利好,期待这项服务实现全覆盖,让每个双职工家庭都能减轻接送孩子的负担。”市民韩女士表示。

图片

图片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