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集锦

海口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第十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9-24 15:07

  9月23日,海口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第十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讲“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教育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转化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实际成效,履行好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艳主持,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涓、史艳娟、王樱茹,挂职副主席李军,四级调研员易梅、唐军以及机关正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段福生,宣传部部长王练鹏列席指导。

     
       
      

  学习中,郑艳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陆涓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的说明;史艳娟领学《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篇章》;李军领学《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王樱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教育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市妇联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全神贯注聆听、专心致志学习,认真记录学习重点和要点。

  会上,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市妇联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当好学习贯彻、推动实践的表率,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历史经验,掌握历史主动,抓住历史机遇,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段福生对市妇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学习会准备充分、组织程序严谨,市妇联党组认真贯彻中心组学习规则,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起到了较好的表率作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研讨内容丰富、切合工作实际。同时,对下一步加强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机关党组织力提升,强化机关党建创新,以机关党建新成效引领妇联工作创新发展,把践行党的宗旨寓于服务妇女民生的实际工作中,让党联系妇女群众的阵地更加坚强、妇女之家更加温暖,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展现椰城女性的耀眼风采。

  

  郑艳作总结发言。她指出,要全面系统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奋进力量。要深入思考学,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进一步找准攻坚突破的发力点,奏响“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最强音,勇当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排头兵。要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发挥好妇联联系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广大妇女的领路人、娘家人、贴心人、代言人。要在干事创业上强化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干部在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能力提升上下足功夫;在民生福祉上精准用力,聚焦妇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工作作风上更接地气,走进基层、深入一线,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维权关爱上代言发声,坚持源头维权和实事维权相结合,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真正让依法维权更有力度,让关爱服务更有温度。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