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琼山区妇联发布清明节文明安全祭祀倡议书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琼山区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3-31 08:10

  清明节将至,为切实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严防清明节期间因人员流动和聚集引发疫情传播,同舟共济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让大家度过一个文明、环保、平安、和谐的清明节,琼山区妇联向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
  移风易俗,文明祭悼寄追思。大力倡导植树种绿、献花添土、踏青遥祭、诵读祭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纪念故人,将中华民族尊重祖先、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不断丰富清明节日内涵。缅怀先辈,重于心胜于形,更应通过传承宝贵精神财富、弘扬优良家风来纪念逝者,以中华传统美德涵养时代新风。
  绿色清明,注重安全防范。在祭扫活动中要切实增强森林防火意识,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不携带任何火种进入林区,绝对服从防火人员的管理,不在林区吸烟、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文明出行,增强安全意识,严防事故发生,确保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文明、和谐进行。
  传递亲情,传承家风家训。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清明节传递亲情、传承文化、尊老敬贤,教化后人的作用,开展家风家训宣传展示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孝敬老人、友爱兄弟、团结邻里,永存感恩之心,珍视家风传承,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广大妇女要发挥在社会和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先行者、带头人,从我做起,教育和带动家人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文明祭扫。各级妇联执委要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倡导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妇女和家庭。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