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妈妈环保团”点赞:坐上特殊班次公交车,助力海南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南省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3-15 15:21

  3月11日上午,一辆满载“妈妈环保团”志愿者的公交车缓缓驶入海口市白沙门环保站。这是今日刚刚开通的往返于银滩花园站和白沙门环保站间的特殊班次公交车,每天8:30、9:30自银滩花园站首发,12:30、13:30自白沙门环保站。

   作为海南省妇联环保宣传教育示范点的海口市白沙门环保站坐落于环境优美的白沙门公园,吸引了不少候鸟老人、退休老人常年参与志愿活动,不断助力生态文明建设。2021年,海南省妇联以“生态文明自贸港 巾帼环保我先行”为主题,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季系列活动,环保站的志愿者们纷纷加入“妈妈环保团”志愿服务队,身体力行为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贡献力量。
  一直用废旧布料缝制环保布袋免费赠送周边市民和游客的赵月英奶奶就是环保站的坚定支持者之一,今年85岁的她是站里年纪最大的志愿者。站里志愿者中很多都是已退休的老人,把环保志愿公益当作事业看待,平时更是把环保站当作“第二个家”。为方便这些年长志愿者出行,在海南省妇联和海口市妇联的推动下,海口市公交集团开通了本次特殊班次公交车,集社会力量共同助力海南生态文明建设。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