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秀英区开展七夕主题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秀英区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8-05 10:41

  8月2日上午,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来临之际,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秀英区妇联、秀英街道妇联、书场村妇联在秀英街道书场村开展海口市秀英区2022年“我们的节日?七夕——心相伴?爱相随”好家风好家训暨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海口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唐齐主讲。唐老师运用形象生动的语言,结合典型故事,从“七夕的简介”“七夕的由来”“七夕的传说”“七夕的习俗”“七夕的诗词”等5个方面讲解了七夕相关民俗知识,增强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引导大家树立忠贞的爱情观,促进现代婚姻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感叹:相聚是缘,相爱是福,只有多沟通、多理解、多包容彼此,好好珍惜眼前幸福生活,才能构建幸福人生。

  

  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其对传统节日的情感,助力传统文化价值观的传承。同时,活动还通过夫妻之间相互协作,加深了彼此情感,充分凸显了七夕传统节日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文化内涵,培育婚恋新风。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