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喜报!海口2家单位命名为2022年海南省“巾帼文明岗”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9-02 09: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考察海南时的重要指示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推动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提出的巾帼建功行动要求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能力提升建设年工作部署,海南省妇联决定在全省深入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引领激励全省各行各业广大妇女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岗位建新功,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勇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各市县妇联及省直属机关等单位妇委会认真评选推荐和社会化推荐的基础上,经省妇联研究决定,命名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三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立案庭等61个单位为2022年海南省“巾帼文明岗”。
  希望被命名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征程中铸就新的辉煌。海南省妇联号召广大妇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先进集体为榜样,学习她们志存高远、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学习她们岗位建功、争创一流的职业精神,学习她们矢志创新、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学习她们甘于奉献、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大力弘扬“四自”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中彰显巾帼力量,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巾帼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
  海口2家单位被命名为
  2022年海南省“巾帼文明岗”
  分别是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海南妈宝荟月子中心
  一起来了解一下
  ↓↓↓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共有干警24人,该部门干警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多项工作中发挥“牵头”作用,推动该院刑事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为江东新区和自贸港行稳致远贡献检察力量。

  

  该部门共计办理刑事案件3053件4747人,其中审查逮捕案件1335件2102人,审查起诉案件1718件2645人,批捕1395人,起诉1647人。用心用情办好基层“小案”,五年以来,辖区犯罪结构明显变化,重罪案件占比持续下降,轻罪案件逐渐增多,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占比上升至80.4%,社会治理成效明显。

  
    

  该部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计办理涉黑恶案件69件496人,无一错案。办理全省首例涉黑恶案件陈北龙等3人涉恶案,成功打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枪。重拳打好“禁毒大会战”,辖区各类毒品犯罪案件下降30%、涉毒犯罪人数下降70%,毒品犯罪蔓延得到有效遏制。多件案件被省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自觉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工作经验获省检察院肯定。强化部门联动,针对办案发现的社会监管漏洞向问题部门制发检察建议,100%采纳和整改,做实以“我管”促“都管”。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率先在全省探索适用附条件量刑建议制度,附条件量刑建议采纳率达100%,无一人上诉,挽回经济损失近278万元,实现“三个效果”统一。聚力常态发展,打造专业化人才队伍。2名干警分别在全国性、全省业务竞赛获奖,5名干警入选全国、省检察机关人才库,多人获全国刑事申诉检察业务能手、海南省三八红旗手、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公诉人暨十佳公诉人等荣誉称号。
  海南妈宝荟月子中心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妈宝荟月子中心在新冠疫情影响期间,妈宝荟月子中心帮助了300多名贫困家庭女性就业,2022年疫情期间,妈宝荟月子中心总经理兼海口粉红关爱中心理事长焦姣女士向海口慈善总会捐款5000元,支援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并在每年的12月份联合60多个商家开展“嗨购宠粉节”,尤其关爱妇女儿童产业及大健康的推广与落地。在省市妇联长期指导与关怀下,妈宝荟粉红丝带公益行这颗爱的种子已经茁壮成长13年,以关爱帮助更多妈妈为使命,作为妈宝荟粉红丝带公益活动的承办方,连续多年参与了“情系粉红丝带—关爱伟大母亲”、“99公益情暖贫困两癌妇女”帮助两癌妈妈的公益系列活动,共计认捐善款13万余元,给需要帮助的乳腺癌、宫颈癌妈妈,探望慰问罹患乳腺癌的独居贫困妇女,并送去慰问金、生活用品,同时表示针对该妇女的关爱救助将持续进行;妈宝荟月子中心于2008年在汶川地震时捐款15万元;妈宝荟月子中心一直关注儿童成长,积极参与了省妇联、音乐广播共同主办的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把温暖送到家公益活动;形成了传递爱、奉献爱、以人带动人,生命影响生命的向上向善的力量。

  
    

  2022年3月7日:在省妇女联合会指导下,海口市妇联主办,秀英区妇联、龙华区妇联、琼山区妇联、美兰区妇联协办,广东数圈科技、海口粉红关爱中心联合承办了一场“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关爱女性活动---幸福密码与和谐家庭的公益讲座。妈宝荟月子中心总经理兼海口粉红关爱中心理事长焦姣女士希望通过此次公益讲座,给女性带来更有效的应对力量,重新认识和定位自己,解读自己的情绪,能够更有效沟通创造和谐幸福的家庭关系。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