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龙华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妇联主席暨“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主题培训班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龙华区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9-21 13:07

  2019年9月19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发挥优秀妇女干部、道德模范的作用,把家风建设作为妇联系统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区妇联在区政府305报告厅举办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妇联主席暨“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主题培训班。各镇(街)妇联主席、执委,村(居)妇联主席、两新妇联组织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馨出席开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吴馨常委指出举办这次全区基层妇联主席暨“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主题培训班,不仅是我们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基层妇女干部的教育培养,推动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对于提升镇(街)、村(社区)妇女主席的综合素质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准确把握新形势,增强妇女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提升履职能力,塑造妇联干部新形象。

  此次培训邀请到中国家风研究室《家风建设》主讲导师、中国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聘讲师、中科院《婚姻与家庭》 指导师、爱.自然.生命力体系高级导师宋奇主讲《良好家风  涵养初心使命》,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妇联干部如何主动探索家风内涵,宣传家风意义,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传承者,用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推动形成家庭风尚涵养时代风尚的良好局面。现场还设置了提问互动等环节,气氛热烈,宣传效果极佳,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培训赢得了妇女干部的一致好评,区妇联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以家庭文明带动城市文明,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进社会的每一个细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魂聚气,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