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海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大赛圆满落幕!龙华区、灵山镇喜夺金奖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广网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9-23 21:33

  “壮丽70年 飞扬中国梦”——海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大赛决赛于9月20日晚在海南大学音乐厅举行。来自海口市四个区的12支合唱队以一首首宏伟磅礴、风格鲜明的合唱曲,唱响了中国梦主旋律,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唱入群众心坎。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当晚,在《不忘初心》歌声中,合唱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合唱队作为第一支合唱队伍上场。悠扬的曲调,深情的合唱,赢得了阵阵掌声。

  “我们在比赛中选取《不忘初心》这首歌,就是因为这首歌旋律很优美,非常打动人,特别是它高度契合了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利于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合唱队负责人洪捷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合唱队队员们都认为这首歌最能表达人民群众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当晚参赛的5支合唱队都合唱了这首歌,当优美的旋律一次次响起,来自龙华区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李伟说,听着这首歌,他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使命感和责任感愈加强烈。

  记者了解到,本次合唱大赛参赛队伍有27支,他们均来自海口市基层和一线。7月5日在海大音乐厅举行初赛,9月20日晚7时在同场地举行决赛,12支队伍进入决赛。

  据悉,本次比赛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队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2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队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2名及优秀奖4名;并从海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大赛参赛的27支队伍中评选出最佳组织奖5名。经过激烈角逐,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合唱队获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队金奖;灵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合唱队获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队金奖。

  举办此次大赛旨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海口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合唱团成立后的精神风貌及建设成果。利用合唱艺术这一良好的载体和形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大赛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海口日报社承办,海口日报报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附:完整获奖名单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