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法治文明 巾帼行动——琼山区妇联开展“11·25国际反家暴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琼山区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11-27 11:31

  为了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暴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积极创建“平安家庭”,助推 “平安琼山”建设,反对家庭暴力创建最美家庭共享和谐生活。11月25日上午,琼山区妇联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总工会、团区委以及各镇(街)妇联共同开展2021年“11?25国际反家暴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开展。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反家暴、妇女维权等宣传手册,详细地介绍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新知识新政策。同时宣传《民法典》、禁毒、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进一步扩大群众的知晓率。

   此次宣传,增强了辖区群众对家庭暴力的认知能力,也使群众了解到家庭暴力不再是家务事,告知广大群众遇到家庭暴力时,一定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制止家暴人人有责,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生活氛围。活动现场共派发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人员达到300多人。

   活动当天,各镇(街)妇联在各自辖区内也通过悬挂反家暴法、禁毒宣传横幅,向村民发放反家庭暴力、禁毒宣传资料、并介绍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反对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案例为群众讲解毒品知识,切实营造尊重妇女和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