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龙华区妇联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家庭文明建设——重阳践孝廉敬老话家风活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龙华区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0-03 21:01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为弘扬“倡廉”“促廉”“助廉”的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家庭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9月30日,由龙华区妇联主办,知和行书局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家庭文明建设——重阳践孝廉敬老话家风活动在滨海街道盐灶大社区举办,由中共海南省保健养生协会党支部书记凡凯老师主讲。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准备了水果、点心、茶水和伴手礼。凡凯老师引导老人们分享着各自的家庭故事以及生活中幸福的点点滴滴,大家热烈交流着勤俭持家、廉洁齐家的经验和事例,很好地宣传了清正廉洁、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等好家风好家训。随后,凡凯老师还与在场的老人们积极互动,传授养生技巧,很受大家欢迎。

  


  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活动倡议大家要把好家风、好家训作为传家宝代代相传,自觉践行夫妻和睦、孝亲敬老、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团结、清正廉洁等家庭美德,倡导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广大家庭要以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常晒“最美家风”,多传“最美家训”,争做“最美家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家风教育以孝廉文化为引领,充分发挥其涵养道德、厚植文化、润泽心灵的作用,让好家风支撑好民风,激活家庭小细胞,连通社会文明大动脉,正家促廉,用每个家庭的好家风融汇成健康、文明、向上的好风气。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传承良好家风打下坚实基础,树立了正确的家庭观,弘扬了德孝文化。同时,也以此为契机将孝老爱亲的家风弘扬开来,让敬老、诚信、互助、感恩等传统美德、好家风成为新时代主旋律。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