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妇联心在线 | 第二十四场公益心理咨询直播回顾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市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12-28 11:37

  12月24日,海口市妇联主办的第24场公益心理咨询在线直播,于晚上八点至十点,在抖音直播间进行。由海口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临床心理学博士刘义林主持,主要面向海口市妇女儿童,就家庭教育、婚姻家庭、亲子关系、抑郁焦虑等问题在线答疑。

   第一位互动的网友说“我这两天都在盼望着刘博士的直播,我以前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懂我,没有人愿意听我述说烦恼。自从上一次和刘博士交谈后,刘博士能够耐心听我讲述烦恼、能够认真回复我的问题、能够友好真诚的给我指导。我想借着刘博士满满的正能量走出困境,不再一个人孤立无援的封闭自己,我真的很希望刘博士的公益心理咨询在线直播能继续播下去。”
  第二位互动的网友说“我今年16岁,有重度抑郁,休学在家两年了,我和家人无法沟通,他们都不理解我,还说我装病。我特别喜欢日本文化,想要把日语学好,我了解到刘博士曾经在日本学习工作了八年,希望刘博士能给我一些指导,帮助我通过日语一级考试,这样我今后就可以到日企工作或者去日本留学了。非常感谢海口市妇联主办这样的公益活动,让我看到了希望。”
  第三位互动的网友说“我最近情绪十分低落,我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我的问题是自卑,对自己不自信,拖拉毛病很严重,任何事情不到最后期限我总是会找各种借口或者理由来拖拉,行动力差导致做什么事情都做不好。我最近很纠结我的人际关系问题,很简单的问题我说出来就会让人感觉到不太舒服,有的时候甚至会造成误会和不愉快。感谢刘博士引导我了解自我、觉察情绪,希望今后还能得到刘博士的心理辅导,让我走出困境。”
  接下来每周二、周五晚上八点至十点
  将继续进行公益在线心理咨询直播
  周二晚上将在线公益直播
  内容是华罗牌三十六计系列课程
  周二的主题是
  “华罗牌情志养生三十六计”
  连续三周的内容分别是
  关于“情志保养”“情志调理”“情志养生”
  是比较有特色的原创系列课程
  欢迎大家到时收看。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