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妇联心在线 | 第三十场公益心理咨询直播回顾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市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1-19 19:00

  1月14日,海口市妇联主办的第30场公益心理咨询在线直播,也是2022年的第4场公益心理咨询在线直播,于晚上八点开始在抖音直播间进行。直播由海口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临床心理学博士刘义林主持,主要面向海口市妇女儿童,就家庭教育、婚姻家庭、亲子关系、抑郁焦虑等问题在线答疑。

   第一位互动的网友说“我第一次在抖音上和主播连麦,我很惊讶能在抖音直播间遇到刘博士这样资深的心理专家。感谢海口市妇联主办这样的公益心理咨询直播,我迫不及待的连麦和刘博士交谈起来。我的完美主义倾向和执着,给我的家人和我的职场人际关系带来了很大的困惑。多年以来,我一直不觉得这是什么问题,甚至我没有觉察到这是我自身的问题,所以很多时候都感到非常困惑。通过和刘博士的交谈,我认识到换位思维很重要,我的固执和主观意识,让周围的人感到很不舒服,特别是我的丈夫,经常被我搞得焦头烂额。我的孩子也因为我对她个人问题的介入和干涉常常和我产生矛盾,导致我在家庭中总是显得非常强势。我感觉这就是我的家庭缺少温馨不够和谐的主要原因。非常感谢刘博士的耐心倾听和专业引导,我决定从现在开始好好反省自己,好好学习一下心理学。”
  第二位互动的网友说“我是一位心理咨询师,我最近基本上每周二和周五晚上八点到十点都要准时来到刘博士的直播间,一方面希望通过观摩案例学习刘博士的倾听、沟通、交流技巧,一方面可以学习到刘博士对各种复杂案例的应对方法,去发现和澄清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刘博士对提问者的应对技巧让我受益匪浅,比如快速澄清问题,巧妙的引导问话,循序渐进与提问者建立友好信任的关系,善于耐心倾听并注意引导调整提问者的情绪,这些都是在丰富的实践经验中积累起来的功夫。我希望一直坚持在刘博士的直播间学习,这对我的心理咨询能力提升一定会有很大帮助,非常感谢刘博士的大爱。”
  接下来
  每周二和周五晚上八点至十点
  将继续进行公益在线心理咨询直播
  每周二晚上将在线公益直播
  内容是华罗牌三十六计系列课程
  下周二的主题是
  “华罗牌学业规划三十六计”
  欢迎大家到时收看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