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妇联心在线 | 第27场公益心理咨询直播回顾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市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1-08 10:38

  1月4日,海口市妇联主办的第27场公益心理咨询在线直播,也是2022年的第一场公益心理咨询在线直播,于晚上八点至十点,在抖音直播间进行。由海口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临床心理学博士刘义林主持,主要面向海口市妇女儿童,就家庭教育、婚姻家庭、亲子关系、抑郁焦虑等问题在线答疑。

   上半场是华罗牌心理督导三十六计分享,主要内容有六个亮点:心理督导范围、心理督导区别、心理督导方法、常规心理督导、人格障碍督导、人格完善督导。下半场是互动答疑。
  在互动答疑中,第一位互动的网友说:“我今年二十岁,半年前和男朋友分手后,我总是感觉他在跟踪我,我有时候感觉到他会报复我,会害我。最近因为这个原因我工作的时候会走神,听到外面汽车经过的声音,就会担心是他开车来找我了。我很高兴今天有缘刷到刘博士的抖音公益直播,刘博士通过倾听和询问,向我说明了我的这种担忧和恐惧,来自于我自己非常缺乏安全感,是我的原生家庭和父亲的家庭暴力导致的。我要告别原生家庭给我带来的恐惧和担忧,我要从这种被害妄想的负面情绪中走出来。非常感谢刘博士,感谢海口市妇联主办的公益心理咨询在线直播。”
  第二位互动的网友表示:“我最近因为压力太大情绪不稳定,很容易一个人流眼泪,我也不愿意告诉家人,我不想让家人为我担心。工作上我处处要求完美,出现一点问题我就很自责。特别是想到现在背负的压力,心里就堵得慌。我的男朋友最近投资失败,负债上百万,他的父母因此要和他断绝关系。他说他自己解决债务问题,不需要我为他分担。我又面临父母催婚,眼下的状态又不适合谈婚论嫁。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我觉得这个时候离开男朋友很不道德,毕竟我们在一起好多年了。感谢刘博士为我分享了一些缓解情绪的方法,同时让我明白了没有必要给自己做道德绑架,法理上我并没有义务去承担男朋友投资失败所欠的债务。我需要活在当下,避免灾难化思维和完美主义倾向,多给自己一些积极自我暗示,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寻求慢慢渡过困难时期。感谢海口市妇联主办这样的公益活动,让我在最难过的时候,能够得到这样专业的帮助。”
  经过三个月的公益直播尝试,许多网友都希望海口市妇联主办的公益心理咨询直播能够继续下去。经请示妇联领导同意,海口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刘义林博士主持的每周两次公益心理咨询直播,今年将继续进行。

   接下来
  每周二和周五晚上八点至十点
  将继续进行公益在线心理咨询直播
  每周二晚上将在线公益直播
  内容是华罗牌三十六计系列课程
  下周二的主题是
  “华罗牌重组家庭导三十六计”
  周五是公益心理咨询
  欢迎大家到时收看!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