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让爱圆满】海口市妇联婚姻心理咨询活动在琼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持续进行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市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1-11 11:15

  为了提升人们的婚姻生活质量,增强婚姻幸福感,挽救濒临破碎的婚姻,9月7日上午,让“爱圆满”婚姻心理咨询活动的心理咨询师,在琼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驻点,提供心理疏导服务。活动由海口市妇联、琼山区妇联、琼山区民政局联合主办,由海南天一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让“爱圆满”婚姻心理咨询活动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派驻专业心理咨询师,旨在心理咨询师运用心理学知识,对有困惑的新婚夫妇或准备离婚处于冷静期的夫妇进行面对面心理疏导。通过心理疏导、积极倾听并提供心理支持的方式,让新婚夫妇或准备离婚处于冷静期的夫妇在咨询中了解亲密关系的相处之道,从而能够客观的审视婚姻中存在的问题,学会理解彼此,积极地面对生活。心理咨询师同时也接待登记处工作人员的来访,并做相关心理疏导。

   在今天的活动中,驻点咨询师向两对到民政局准备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妻开展离婚调适辅导。首先通过倾听和共情的方式,让来访者得到情绪疏解,来访者倾诉过程中在得到认真倾听的同时会自主理清自己的一些非理性认知。然后,通过摘要来访者谈话中提出的目前双方面临的问题,引导来访者抓住主要矛盾点。最后,肯定双方的优点和为共同生活做出的努力,鼓励夫妻积极面对当前问题,做出理性思考并慎重选择。经过调解,来访者表示情绪得到疏通并愿意利用冷静期做进一步思考。

   此活动将在琼山区持续进行,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将定期在琼山区民政婚姻登记处开展活动,为更多市民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服务,助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同时疏导其它工作生活中遇见的困扰。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