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妇联心在线 | 第三十一场公益心理咨询直播回顾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市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1-20 09:36

  1月18日,海口市妇联主办的第31场公益心理咨询在线直播,也是2022年的第5场公益心理咨询在线直播,于晚上八点开始在抖音直播间进行。直播由海口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临床心理学博士刘义林主持,主要面向海口市妇女儿童,就家庭教育、婚姻家庭、亲子关系、抑郁焦虑等问题在线答疑。
  上半场分享的是华罗牌学业规划三十六计,主要有以下六个亮点:树德立人、家庭条件、个人条件、学习目标、学习状态、远大志向。后半场是互动答疑。 
  第一位互动的网友说“我今年五十多岁了,三十年来我心里一直对父母有些怨恨无法释怀,我也在尽我所能孝敬他们,该做的我都做了,我就是在自己心里过不去这个坎。感谢刘博士耐心倾听我的困惑,通过和刘博士的交谈,我感觉这是自己的心理状态问题。三十年来一直耿耿于怀,实在是让我太累了。刘博士让我寻找一下过去的点点滴滴值得回忆的开心事件,学会换位思考去理解当父母的不容易,再和自己的孩子聊一聊自己的心结,看看站在不同的角度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和看法。非常感谢刘博士对我的启发,让我找到了和父母和解的突破口,让我感到如释重负。”
  第二位互动的网友说“我不知道我是否得了抑郁症,最近半年来我一直不开心,我的工作压力很大,同事们觉得我很能干,很多事情都让我来做,我也不知道如何拒绝,这样搞得我经常加班加点也做不完,久而久之就感觉整个人身心都很疲惫,我又不愿意把工作上的事情告诉我丈夫,怕他不高兴影响家庭和谐。感谢刘博士耐心听我倾述,为我推荐了抑郁症状自评量表PHQ—9和贝克抑郁量表BDI,这样我就可以通过测试评估一下自己的抑郁程度了。” 
  第三位互动的网友说“自从我通过海口市妇联主办的公益心理咨询直播认识刘博士以后,我每次都准时来到直播间认真学习和做笔记,我觉得这几个月的公益心理咨询直播让我得到了快速的成长,学到了很多心理咨询的实战技巧,了解到了许多真实生动的案例,让我对自己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咨询师有了更多的信心。我决定一直跟谁刘博士学习,非常感谢海口市妇联,也感谢刘博士的引导。”
  接下来每周二和周五
  晚上八点至十点
  将继续进行
  公益在线心理咨询直播
  每周二晚上将在线公益直播
  内容是华罗牌三十六计系列课程
  下周二的主题是
  “华罗牌生涯规划三十六计”
  欢迎大家到时收看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