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妇联心在线 | 第三十四场公益心理咨询直播回顾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市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2-09 09:44

  1月28日,海口市妇联主办的第34场公益心理咨询在线直播,也是2022年的第8场公益心理咨询在线直播,于晚上八点开始在抖音直播间进行。直播由海口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临床心理学博士刘义林主持,主要面向海口市妇女儿童,就家庭教育、婚姻家庭、亲子关系、抑郁焦虑等问题在线答疑。 
  第一位互动的网友
  我有严重的强迫症,持续三年多了,总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折腾来折腾去的,一天到晚没完没了的胡思乱想。我听说刘老师擅长强迫症的非药物疗法,我便找到了刘老师的抖音直播间。刘老师向我推荐了森田疗法,这个疗法的核心技术就是顺其自然,不纠结过去,不问症状,活在当下,为所当为。另外,刘老师还给我推荐了一些参考疗法,比如音乐疗法、运动疗法、芳香疗法、阅读疗法、催眠疗法等,我一定认真学习了解,非常感谢刘老师。
  第二位互动的网友 
  我想咨询一下婚姻情感问题,我的前妻因为出轨被我发现,我们离婚了。现在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个对象,相处了半年觉得她人也不错,我就是担心她今后也会像我前妻那样出轨。只要我看见有异性和她说话,我就会紧张地胡思乱想。只要她不在我身边一会儿,我就会担心她会去和其他男人接触。我知道这是我的原因,是我在婚姻情感上缺乏安全感,对自己的爱人不信任、爱猜疑。我知道这样下去很难和爱人相处下去,别人肯定会因为受不了我而离开我。我非常希望刘老师能够帮我走出困境,感谢刘老师愿意帮助我,让我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回头单独找刘老师私聊。 
  第三位互动的网友
  我今年三十岁了,这两年父母总是在催我早点嫁人,说我眼光不要太高了,找一个合适的就行了。每到逢年过节,我就焦虑甚至恐惧回家,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躲过父母的催婚和逼婚。我小时候非常听话,父母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在我上大学之前,从来没有为自己做过一回主,全是父母为我做主。大学毕业后我在外地找了工作,我好高兴终于可以自己独立生活了。我原本以为今后再也不需要听父母的了,再也不受他们的影响了。但是他们隔三差五的联系我,说的最多的就是让我早点结婚。感谢刘老师鼓励我理解我,我的人生我做主,我的婚姻我做主。
  接下来每周二和周五晚上八点至十点,将继续进行公益在线心理咨询直播。每周二晚上的内容为华罗牌三十六计系列课程,每周五是公益心理咨询,欢迎大家到时收看。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