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妇联心在线 | 第三十七场公益心理咨询直播回顾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市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2-12 20:30

  2月8日,海口市妇联主办的第37场公益心理咨询在线直播,也是2022年的第11场公益心理咨询在线直播,于初八晚上八点开始在抖音直播间进行。直播由海口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临床心理学博士刘义林主持,主要面向海口市妇女儿童,就家庭教育、婚姻家庭、亲子关系、抑郁焦虑等问题在线答疑。
  第一位互动的网友
  我的孩子五岁了,白天奶奶带,晚上我带。最近他总是不听话,很难管,对我说话凶巴巴的,什么事情只要不顺着他,就发脾气说脏话,我想知道孩子这样骂人是不是他心里有问题。感谢老师告诉我言传身教的重要性,通过连麦沟通,我明白了孩子就是一面镜子,投射出家庭教育的缺失和问题。孩子的言行表现,在他第一次这样表现的时候,我或者是其他家人的认同接纳就好比是正强化,说明我们自身在家庭文明用语方面存在问题。看来我们的确需要构建一下良好的家风家教,不然孩子这样下去会出大问题的呢,非常感谢老师的引导,感谢海口市妇联主办这样的公益心理咨询活动。
  第二位互动的网友
  春节期间,我又一次感受到了焦虑,我身边有不少人都经历了催婚或者逼婚的尴尬,大家难得聚在一起,看起来是亲戚朋友的关心和好意,询问是否还在单身,打算什么时候结婚,父母听了却架不住难过,回到家里就反反复复谈这个问题。父母总是喜欢拿这家的孩子结婚了、那家的女儿当妈妈了这样的例子来和我做比较,让我感觉到春节在家里呆着很难受。感谢老师耐心听我倾述,开导我换位思维理解父母和家人们的善意,用智慧去应对而不是用情绪去应对,学会使用善意的谎言,微笑面对,幽默面对,调侃面对,大方面对。
  第三位互动的网友
  感谢老师的专业引导,自从上次我在直播间参与连麦沟通以后,我就开始按照刘博士告诉我的方法来调整自己的情绪,我发现最近没有以前那么焦虑和爱流泪了,对于前男友也没有再放不下了,开始顺其自然了。我要多把精力放在高三的女儿身上,陪伴女儿冲刺高考,做好后盾扮好母亲的鼓励角色。我开始明白,在这个世界上,谁离开谁也是可以照常活下去的,而且离开负能量的人,会活得更好。今后我如果再有情绪波动,我会记住每周二和周五晚上来直播间寻求帮助。非常感谢海口市妇联用这样好的一个网络方式,为我们提供专业的公益心理咨询服务。
  接下来每周二和周五晚上八点至十点,将继续进行公益在线心理咨询直播。每周二晚上将在线公益直播,内容是华罗牌三十六计系列课程,下周二的主题是“华罗牌慢病预防三十六计”,周五是公益心理咨询,欢迎大家届时收看。
  打开抖音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直播间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