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琼山区妇联开展爱圆满“家的守护”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琼山区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7-30 08:28

  为了提升人们的婚姻生活质量,增强婚姻幸福感,7月27日上午,琼山区妇联“爱圆满”婚姻学堂活动在琼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婚姻家庭辅导室继续常态化开展,正在值班的陈正发老师接待了一对求助婚姻辅导的老年人夫妻及夫妻双方的家人。


  陈老师给当事人做婚姻调解

  陈老师在跟梁女士(化名)的沟通交流中得知,她与丈夫车先生有三十多年的婚姻了,生育一孩子,这三十年来一家人过得很不错。但最近两年婚姻质量明显下降。听了梁女士的叙述后,陈老师把她的丈夫车先生请进了辅导室,陈老师认真的分析了夫妻俩的矛盾焦点,分别给予了指导方法。
  陈老师引导丈夫车先生在退休后,让妻子跟自己一起把退休生活丰富起来,既避免了孤单,还可提高自己的婚姻质量;其次,平时在与女性朋友喝茶、聊天聚会时,可以带上妻子一起去,这样既增加了夫妻感情,又避免了妻子的猜疑;另外,在婚姻生活中需要努力调整急躁情绪,不使用家暴处理问题,清楚家暴的危害性和违法性,给予妻子有安全感;学习与妻子和谐相处,理解妻子正处在女性更年期的心理特征;牢记不忘婚姻初心,做一位对婚姻负责、对家庭负责的丈夫。对于如何经营好婚姻,陈老师对梁女士也给予了建议,指导她平时在生活中,要多一份关心、少一份责怪;多一份信任、少一份猜疑;多一份理解、少一份埋怨。改变与丈夫的沟通交流模式,把自己的需要告诉丈夫,让丈夫明白你的需要,注意说话的语气和语调,同时尽量避免喋喋不休。车先生和梁女士双方认同了陈老师的指导,夫妻双方放弃离婚的想法。车先生和梁女士还相互的做了自我检讨。
  辅导结束后,梁女士夫妻俩表示收获满满,老年人要给孩子做好榜样,今后一定要百倍珍惜自己的婚姻,当婚姻出现纠纷时,需要运用智慧和理智对待,不可冲动和情绪化,很感谢区妇联和民政局的帮助。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