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儿童工作 > >幼儿成长

儿童是否需要接种流感疫苗?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09 09:06

  每年入冬(10月前后)和开春(3月前后)时都会迎来流感高发季,自家宝贝需要接种流感疫苗吗?多大才能接种?需要每年都接种吗?近日,海口市人民医院儿童医学部医生刘玉婷提出相关建议。
  时下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儿童需要接种流感疫苗吗?答案是肯定的。刘玉婷表示,流感是流感病毒感染导致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行面广,传播性强,容易造成人群间的传播,儿童免疫功能不成熟,容易引起重症感染,因此,6个月龄以上的儿童预防流感比较有效、安全、经济的手段就是接种流感疫苗。
  那么流感疫苗需要每年接种吗?刘玉婷介绍,流感疫苗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会根据WTO全球监测的结果调整疫苗免疫毒株,接种后2周至4周人体开始产生抗体,抗体维持6至8个月之后便会逐渐衰退,所以每年都需要接种流感疫苗。另外,流感疫苗能使人体同时获得3种至4种抗体,因此即便得过流感,也需要接种流感疫苗以预防感染。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